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传三星拟合并Galaxy S和Note旗舰系列

在全球智能手机饱和和同比下滑的大背景下,三星电子的高端手机也出现了销量下降的情况。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计划对智能手机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其中两个高端旗舰手机系列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可能合并为一个。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行业消息人士埃文·布拉斯(Evan Blass)日前表示,三星电子正准备对其智能手机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其中,三星电子正在内部讨论将Galaxy S系列和Galaxy Note系列整合成一条智能手机产品线的想法,这一合并计划最早可能在明年生效。

目前三星电子官方并未宣布任何的消息,一切只是行业传言,不过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显然正在努力“消除”Galaxy S和Galaxy Note智能手机之间的区别。这意味着什么尚不清楚,但其中一种可能性是明年年上半年推出一款统一的旗舰产品,其中的配置包括一支触控笔。

显然,鉴于近年来Galaxy S和Note系列产品变得如此相似,三星电子正在考虑这一变化。尤其是在今年,与Galaxy S10相比,Galaxy Note 10只做了非常小的改动,而触控笔S Pen是其唯一的一大特色。

布拉斯提到一种可能性,如果三星电子第一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达到销售预期,它将取代Note系列成为公司下半年的旗舰产品。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这些都被描述为暂时的“试探性的”。

在过去多年中,三星电子往往会在每一年推出两个系列的高端旗舰手机,分别是在春季推出Galaxy S系列,往往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而在秋季(抢在苹果九月份的发布会之前),三星电子将会发布Note系列高端手机。

很早之前,业内就指出这两款高端手机正在走向同质化。若干年前,Note系列主打的特色就是面向商务人士,配置大屏幕,但是如今Galaxy S系列也具备了同样的功能,两款手机差异越来越小,这也给消费者购买带来了难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8年,三星电子的高端智能手机遭遇了一次重大失败,年初对外发布的S9销量格外糟糕,导致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部门在第二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暴跌了两成。另外秋季发布的Note 9也没有引发消费者太大的兴趣,发布之后韩国本土的销售量比上一年的Note 7暴跌了三成。

根据美国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DC的报告,2018年,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大跌了8%,跌幅超过了苹果公司的3%,在全球五大手机厂商中是跌幅最高的。作为鲜明的对比,中国的华为和小米手机在2018年的销量同比增长了大约三分之一。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电子过去的Note 7智能手机发生了重大质量事故,这款手机电池发生自燃和爆炸,被全球航空公司禁止登机。随后公司召回了全球销售的三百万部Note 7手机,同时停止生产销售。这一质量事故给三星电子造成了50多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给三星手机品牌形象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另外一方面,早前,苹果公司率先提高了智能手机的销售价格,定价提高到了1000美元,随后三星电子也进行了跟进,高端产品上调到基本相似的水平。但是诸多的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指出,苹果和三星电子上调智能手机价格带来了不利后果,即销量继续大幅下跌,加剧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低迷。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部门的负责人高东真此前表示,今天的年轻人买不起价格昂贵的高端手机,他们更加青睐中低端手机。

众所周知的是,三星电子智能手机已经调整了方向,在中低端手机领域大举发力,在印度和中国市场,三星电子新推出了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甚至和中国厂商一样推出配置丰富的千元手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