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发布Mate30:一文了解华为mate30价格、配置和新品

9月19日晚间消息,华为今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新品发布会,推出年度旗舰手机Mate30系列,65英寸款智慧屏,WATCH GT二代智能手表等新品。

Mate 30系列配色丰富

主角Mate30 Pro:超曲面环幕屏 还能侧屏操控

华为Mate30系列分为,Mate30 Pro和Mate30两款手机。它们毫无疑问是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它外观在之前的Mate的美学体系上有所升级。

以Mate30 Pro为例,以往硬朗的商务旗舰外观,因为“超曲面环幕屏”的加入变的柔和了一些,这款6.53英寸的曲面屏幕侧面角度为88度,铺满整个手机正面,并向两侧中框延展。

正面屏幕看上去没有边框

因为这块屏幕的加入,手机侧面的曲线柔和多了,并且有效的降低了机身宽度,同时提升了视觉效果,让手机正面看起来仿佛一块玻璃。

Mate30 Pro的屏幕为6.53英寸,Mate30则是6.62英寸,尺寸都不小,但机身对比苹果刚刚发布的新旗舰iPhone 11 Pro Max都更窄,容易握持,电池更大。

发布会上和华为新机和iPhone对比

Mate30 Pro正面采用“刘海”屏幕设计,可以通过3D镜头进行面部识别,并采用磁悬发声取代了常规的听筒,让刘海部分面积减小,并增大屏幕面积。

华为Mate30刘海中有许多传感器

华为还给Mate30 Pro及Mate30两款手机都加入了屏幕指纹解锁。屏内指纹识别来自汇顶科技,指纹解锁适用于移动支付等场景,安全性更高,通用性也更好。

因为机身侧面大部分是柔性屏幕,华为去掉了Mate30 Pro侧边音量键、只保留一个狭长的电源键,机身显得非常简约。

侧边非常非常简约

但简约并不意味着音量按键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侧屏触控”。环幕屏边缘可自定义音量调节滑块的位置,也就是说,无论用户习惯左边还是右边使用音量键,都可以设置实现。华为Mate30 Pro甚至可以学习用户握持手机的习惯,根据当前姿态智能启用侧屏触控。为了让音量键手感更像实体键,华为通过线性马达模拟了调整音量时候的震动感,以此提供触觉反馈,让虚拟按键操作仿佛是真实按键。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