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买不起的永远在骚动 但售价近万的5G手机不是华为的“救世主”

 

9月19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德国慕尼黑正式推出了华为Mate30系列,65英寸款智慧屏等新品。

作为首款搭载麒麟990 5G芯片的手机,Mate30系列的发布备受瞩目。Mate系列和P系列都属于华为高端旗舰手机,分别对应商务人士和时尚人士的需求。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P30系列手机发货量超过1700万,此外,华为电脑、手机、平板等产品都实现了强劲增长。

1

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 30系列分别有:

华为Mate 30:799欧元(8+128GB版本)约合人民币6273元;

华为Mate 30 Pro:1099欧元(8+256GB版本)约合人民币8628元;

Mate 30 Pro 5G:1199欧元(8+256GB版本)约合人民币9415元;

华为Mate 30 RS保时捷:2095欧元(12+512GB版本)约合人民币16450元。

4000万像素“电影级”拍摄,内置14根5G天线

Mate 30系列主要有以下几大亮点:

1.容易握持,还能侧屏操控

华为Mate30系列的外观在之前的Mate的美学体系上有所升级。以Mate30 Pro为例,以往硬朗的商务旗舰外观,因为“超曲面环幕屏”的加入变的柔和了一些,这款6.53英寸的曲面屏幕侧面角度为88度,满整个手机正面,并向两侧中框延展。

2

Mate30则是6.62英寸,这两款手机的尺寸都不小,但机身对比苹果刚刚发布的新旗舰iPhone 11 Pro Max都更窄,容易握持,电池更大。

2.刘海瀑布屏变小

Mate30 Pro正面采用“刘海”屏幕设计,可以通过3D镜头进行面部识别,并采用磁悬发声取代了常规的听筒,让刘海部分面积减小,并增大屏幕面积。

3

3.“奥利奥”造型抢镜

Mate 30系列最为消费者关注的莫过于背部酷似滚筒洗衣机模样的“奥利奥”造型设计,采用超感光4摄阵列:4000万像素超大感光元件、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以及激光对焦镜头。

同时,华为Mate 30系列可以带来5倍光学变焦、2.5cm微距摄影,支持双感光防抖。

4

作为全球首款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的手机,华为Mate30系列能够高效的捕捉被摄物体在发生瞬间变化时的精彩画面,同时在暗光条件下能够拍摄出超级夜景视频。

巧合的是,就在9月16日,vivo“抢发”了一款背部主摄也为圆形的手机NEX3。几天前,一加手机CEO刘作虎也亲自爆料了一加7T Pro新机。

5

一加7T Pro新机渲染图

从图中看,一加7 Pro也采用了这一设计,看来今年大家要统一从“浴霸”风改走“滚筒”风了。

4.可挥手隔空操控手机页面

华为Mate 30系列支持AI隔空操控,挥手滑动浏览页面,轻轻一握,就可截取屏幕。Mate 30系列还支持M-Pen手写笔。

此外,华为Mate 30系列AI信息保护功能,可智能识别机主信息,陌生人注视屏幕时可隐藏消息内容,更好的保护隐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