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 30系列后置圆形摄像头 为何如此设计

昨晚,华为Mate 30系列在德国发布,拍照性能更进一步。余承东称,华为Mate 30 系列“重构了拍照”。

其中,华为Mate 30配备超感光徕卡三摄,而华为Mate 30 Pro更是配备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搭载双4000万像素双主摄(超感光摄像头+电影摄像头)。

此外,为了提升视频拍摄效果,Mate 30 Pro还增加了一颗1/5.4英寸的4000万像素RGGB电影CMOS(3:2比例),是迄今最大手机影像传感器,支持4K 60fps视频录制,ISO高达51200。

除了拍摄性能的增强,华为Mate 30系列的摄像头外观也有了明显变化,从Mate 20系列的方形改为圆形,为什么要这样改动呢?

对此,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每一代的外观在传承中发展,并带给消费者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以下是李小龙原话:

从过去Mate系列设计来看,比如说第一代的那个Mate是一个单的圆形摄像头,Mate7我们把它变成一个带圆角正方形的,我们在不停的演变。

比如说Mate9是一个跑道圆,基本上我们在每一代的产品外观里面你都能看到上一代的影子。然后再到Mate10,我们又把跑道形又把它拉长,拉成一个横向。再往后我们又把这个横的变成一个矩形的,然后这一代我们又在继续进行矩形四个摄像头圆孔的基础上又把它变成了一个圆形了。

我们其实希望每一代的外观给消费者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是大家看起来又明显觉得它就是华为的Mate家族,Mate系列一定要有上一代的这样特征。我们希望在这种传承中发展,形成自己的设计语言,并且去引领这种设计语言,从而引领整个业界的趋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