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光谱仪专利曝光 或在三星Galaxy S11系列采用

据报道,近日三星一项红外光谱仪专利曝光,外媒称可能会在三星Galaxy S11系列上采用。

报道称,在2019年3月20日,三星电子向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和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项“包括各种光源的电子设备”的专利。该专利于2019年9月26日发布,专利中描述了一种具有红外光谱仪的设备或红外光谱仪的智能手机。

在专利描述中简单说明了智能手机如何用作光谱仪,这项设备位于手机后部摄像头的高度位置。用户需要将三星智能手机对准目标对象,比如水果。红外光谱仪发送红外光和可见光,然后接收反射信号,基于该信号可以生成光谱数据。

这样智能手机可以检测用户皮肤是否足够湿润还可以测量心率等。此外,还可以测量水果的新鲜度和其他营养价值,例如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等。据了解,长虹H2是第一款带有红外光谱仪的智能手机,早在CES 2017就已推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