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微软发布折叠屏手机Surface Duo和双屏电脑Surface Neo 明年圣诞上市

【TechWeb】10月3日,微软的Surface发布会最大的惊喜是首款双屏电脑Surface Neo和折叠屏手机Surface Duo,这也是时隔4年后微软再次发布手机。

6

大号的是双屏电脑Surface Neo(右)小号的是折叠屏手机Surface Duo(左)

这两款产品预计将于2020年圣诞节上市,具体售价均未公布。

折叠屏手机Surface Duo

微软官方的演示视频显示,Surface Duo配备了两个5.6英寸显示屏,合起来则是8.3寸的平板。Surface Duo与三星的Galaxy Fold在设计形态上颇为类似,显示屏可以一直向后折叠,前后都有触摸屏,使用360度铰链可以折叠成多个角度,而且支持手写笔输入。另外,Surface Duo同样没有3.5毫米耳机孔,只有一个Type-C接口。

5

4

3

另外,Surface Duo并未采用Windows系列系统,而是采用了深度定制化的安卓系统,系统UI更像Windows 10X。Surface Duo运行Android系统和应用程序,并完整支持谷歌Play商店应用程序。

Surface Duo还能同时运行两个不同的应用程序,支持横向模式,其中一个显示屏当作键盘、游戏控制器。

目前,这款产品具体售价暂未公布,预计将在2020年的圣诞节左右上市。

双屏电脑Surface Neo

据介绍,Surface Neo采用厚度为5.6mm的最薄LCD屏幕,单个显示屏幕为9英寸,整体重量仅为655克。在屏幕连接处,使用360度金属铰链设计,微型齿轮将两个显示屏连接在一起。

2

Surface Neo采用了类似Touch Bar的设计,同时在机器底部配置了可折叠的键盘,当键盘翻转过来使用的时候,Surface Neo下屏的上半部分将自动变成Touch Bar,这个设计对于习惯了键盘操作的用户来说还是极其方便的。

1

Surface Neo配备了Surface Slim Pen,Slim Pen和专属键盘均可吸附在背面无线充电。

Surface Neo搭载英特尔首个Foveros 3D封装的Lake Field平台,支持英特尔最新的Gen 11核显,计算性能和图形性能更为出色。

在软件层面,Surface Neo搭载微软专门为双屏设备定制的Windows 10X系统。Windows 10X支持包括Office在内的所有的应用软件,一个软件可以分配在两个屏幕上,也可以双屏同时运行两个软件。

和折叠屏手机一样,这款双屏电脑的具体售价暂未公布,也是预计将在2020年的圣诞节左右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