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舍不得旧手机的APP如何换机华为Mate 30?一招轻松解决

漫长的国庆假期度过,你在节前买的华为 Mate 30系列手机是否到货了呢?新的手机虽好,却会给人带来一个甜蜜的烦恼,因为换机其实换的是数据,旧手机虽然性能跟不上,可数据却是完整的。所以数据迁移对于换机来讲是一种刚需,这篇文章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将旧手机的数据切换到新的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上。

以往换机时,常常会采用蓝牙或者电脑传文件的方式进行。这样虽然可以将旧手机的文件成功迁移,但却并不是一个讨巧的方式,因为有三大问题无法解决。第一,连接不稳定,在文件传输的过程中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丢包现象导致文件不完整;第二,传输速度慢,尤其是在传超大数据时,蓝牙的承载能力有限,利用电脑传输又需要增加一道工序,导致速度缓慢;第三,这种传输方式会遗漏很多数据类的内容,导致新机需要重新寻找密码和数据。

那么,有没有其他的方式来实现轻松换机呢?当然有。华为Mate 30系列所搭载的EMUI10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了轻松换机的能力。无论你是华为手机还是其他安卓手机的用户,只需要简单操作就可以轻松换机。

EMUI10系统中,内置了手机克隆功能,当你拿到自己新的Mate 30系列手机时,打开Mate 30中的【设置】—【系统和更新】—【手机克隆】,然后选择【这是新手机】,这时就可以根据自己所用的设备类型来选择操作换机,下面就来具体说一下。

华为手机:

如果你的旧手机就是华为手机,那么数据迁移会非常简单。首先,新手机里按照上述步骤打开【手机克隆】—【这是新手机】—【华为】,此时手机页面会出现一个二维码。然后,旧手机选择【设置】—【系统和更新】—【手机克隆】—【这是旧手机】,可以打开摄像头进行扫码,随后可以按照提示完成连接,然后旧手机里的所有数据和APP就可以轻松传输到新手机啦。

其他安卓手机:

如果你的设备不是华为手机,而是其他安卓机手机,就需要先下载手机克隆APP。下载方式有三种,1.应用商店下载;2.点击华为Mate 30中的【设置】—【系统和更新】—【手机克隆】—【这是新手机】—【其他安卓】获取下载二维码;3.点击二维码下方的【蓝牙发送安装包】。三种方式无论哪种都可以下载并安装手机克隆APP。

然后,新手机可以点击【其他安卓】—【下一步】获取二维码;旧手机可以利用手机克隆APP,点击【这是旧手机】扫码连接,随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完成换机。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EMUI10系统完成手机克隆换机之后,能够传输到新手机上的并不仅是旧手机里存储的资料和数据,装在旧手机上的APP也可以无缝对接并安装到新的华为 Mate 30系列手机上,让你的APP使用习惯一如既往,而手机性能则快如闪电。怎么样,你是否已经学会如何使用华为 Mate 30来实现轻松换机呢?那就赶快上手华为 Mate 30系列,亲自感受一下他惊人的实力吧!

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