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2025年每两台手机就有一台是5G Android+高通平台先发制人

【TechWeb 】Strategy Analytics新兴设备技术(EDT)研究团队刚刚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至2024年,全球88国智能手机销量预测按技术划分》,报告预测5G手机将会在2020年飙升,到2025年,几乎每两部手机中就有一部是5G手机。

近两年,手机市场同质化严重,没有太多的革命性技术更迭,导致整体市场遇冷,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近几个季度都没有达到预期。在这个大背景下,今年火热的5G话题给了手机厂商们一个新的提升业绩的机会。

相对于没什么动静的苹果,安卓阵营的多家厂商为了抢占5G市场的先机,率先推出了首批5G手机,其中vivo、小米、一加等国产厂商也借着高通的移动平台和5G解决方案拿出了自己的首批5G新品。

网络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已获得工信部发放的5G牌照,运营商们也早已开始5G网络的建设,三大运营商目前已在北上广深和一些二线城市开展了网络覆盖的试点。

从最初各家厂商已经推出的产品来看,首批5G设备均是各家的旗舰产品,如vivo NEX 3 5G版、小米 9 Pro 5G、一加 7 Pro 5G版等首批国产5G手机,其移动平台均为高通骁龙855或855Plus,并采用高通骁龙X50的5G基带芯片方案。

未来5G手机想要普及,则需要给用户更多的选择,这也是5G设备向成熟发展的必然结果。高通方面此前也宣布,第二代X55 5G调制解调器平台的技术特性正在实现向下扩展,高通骁龙7系和6系未来也会实现5G功能,也就是说,未来不同档次的手机都将拥有5G的能力,随着设备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5G手机的销量也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状态。

Strategy Analytics报告也预测,明年5G设备选择多样化之后,市场份额将会增长到「接近1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