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通马德嘉博士:小米OV等是5G手机的先行者

5G商用元年,随着时间持续向前推进,大家对5G手机的热情有增无减。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今年9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到78.7万部,同比增长了170%左右。这是在整体手机出货量收缩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5G正在成为重振手机市场的一个催化剂。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广泛应用到 制造、交通、能源等各行各业,这其中,手机行业无疑是普通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高通高级副总裁及4G/5G业务总经理马德嘉博士(Dr. Durga Malladi)最近也提到,2019年,5G应用主要是智能手机方面。他认为,一项技术一旦成功应用于智能手机,就容易扩展应用到其他产品,这一点很重要。

从智能手机本身来看,5G相比3G、4G等拥有更广阔的无线频谱范围,包括6GHz以下频段及毫米波频段,意味着手机要配置更多的射频相关模组等器件。同时,丰富的无线频谱资源,也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的载波聚合频段组合,这是提升网络传输速率、改善用户体验的重要手段,却也会让手机设计变得更为复杂。

而从消费者使用的角度来看,从厚重的“大哥大”手提电话到功能机,再到3G、4G智能手机,“指尖上的应用”变得越来越丰富,而手机本身则越来越轻薄、时尚。在生活品质不断提升的情况下,为了体验新技术而使用又重又厚的新手机,显然是用户难以接受的。

对于这种“两难”问题,集成式方案无疑是很好的一个解决办法。例如高通推出的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集成了5G调制解调器、射频前端、天线模组等模块,通过系统级解决方案支持5G高性能和低功耗,并为终端厂家设计手机留出更多的空间,让5G新机也像4G手机一样轻薄。

马德嘉博士进一步指出,完整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将5G迁移到不同层级的智能手机,甚至还便于迁移到不同类别的终端上。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小米、OPPO、vivo、一加等众多终端厂商均采用高通方案推出了5G手机,消费者在5G商用元年同样拥有丰富的选择。马德嘉博士认为这些企业都是“5G手机的先行者”,同时也期待更多厂商推出5G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