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一加刘作虎:印度是第二总部 已派驻很多员工进驻

10月中旬,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分别在英国、印度和中国发布了最新手机OnePlus 7T系列。10月15日国内北京发布会之后与媒体交流时,刘作虎告诉腾讯新闻《一线》,“印度定位是未来第二总部。”

上半年,一加发布的OnePlus 7系列手机,行业首创90Hz刷新率屏幕。至下半年,手机行业至少有四家品牌跟进了90Hz屏幕,其中包括了Google刚刚发布的Pixel 4系列。

借助创新产品,一加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取得了一席之地。第三方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一加手机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售价400美元以上)市场份额中排名前四,是其中最年轻的手机品牌。

在印度,一加以43%的市场份额再次成为了印度高端手机市场2019年第二季度第一名。

立足于印度的此股势能,一加之于印度市场,相当于当初小米之于国内手机市场。不同之处在于,一加手机产品定位比当初小米手机更高。在印度,小米主要是千元人民币手机,去年推出了POCO对标一加手机。

一加在印度手机之后,推出了电视。9月26日,一加的第一个电视产品——55英寸的OnePlus TV Q1在印度发布,标准版定价69900卢比(约合人民币7000元),Pro版定价99900卢比(约合人民币10000元)。由此,一加成为印度电视机市场上三星、索尼和LG竞争对手。

“第二总部意味着有一套完整的运营体系,研发、销售、服务等,整个都必须是完整体系。”刘作虎说。

8月26日,在海得拉巴,一加投入100亿卢布(约合10亿人民币)建立的印度研发中心正式开张。这个研发中心将利用印度本地优质技术人才,为印度市场提供更加本土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刘作虎说,3年后,这个研发中心将成为一加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

在刘作虎眼中,印度生态挺不错,有些地方与深圳挺像,有很多创新的公司。“我们在那边投入蛮大的,特别是AI和5G方面。”一加还与当地亚马逊、Google合作,另外还有一些创业公司,“我们看到的一些机会,希望可以通过品牌把很多资源吸引过来。”

一加还在印度与Netflix合作,推出了一系列“用一加拍摄”(Shot on OnePlus),在一加手机上看《神圣游戏2》的预热短片。其中短片主要演员,来自一加社区组织的选拔活动。

一加想更多加地融入印度,并在印度有更多作为。目前,派驻了很多员工进驻印度。“也许今天市场还不是非常大,但放在十年来看,我相信潜力是无限的。”刘作虎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