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外媒:三星发布软件更新 修复S10和Note 10系列手机指纹识别漏洞

【TechWeb】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已经发布最新软件补丁,以修复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智能手机指纹识别漏洞。

最近有报道称,Galaxy S10及Note10系列手机存在指纹识别问题,用户使用硅胶保护壳之后指纹识别就乱了,甚至没有在本机注册的指纹也能解锁手机,安全性堪忧。

对此,英国银行NatWest和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率先下架了三星Galaxy S10的登陆权限。随后全球各国银行限制了Galaxy S10及Note10指纹登陆及指纹交易,中国银行、微信、支付宝等也在这几日相继宣布临时关闭相关问题机型的指纹服务。

三星方面认为,这个问题涉及到部分搭载有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的Galaxy机型,可能会将硅胶保护套上的三维纹路误认为是用户指纹,从而对手机进行解锁。

此前,三星官方建议Galaxy Note10/10+和S10/S10+以及S10 5G用户暂时停止使用此类手机保护套,删除之前录入的指纹数据,并重新录入指纹。如果您使用了此类前屏幕保护套,请您暂时停止使用,直到您的手机更新了新的软件补丁。

三星电子表示,软件更新计划将尽快发布,一旦更新,请您务必扫描一份完整的指纹,确保指纹的中心及边角都已完全扫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