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30 Pro演绎电影之美:徕卡电影四摄全程拍摄《巴丹吉林》

【TechWeb】今年9月,虽然新机尚未发布,华为官方便以「重构」一词来定义年度旗舰华为Mate30系列,重构意味着颠覆,这便注定了华为Mate30系列拥有非同一般的高度与广度。

11月4日华为Mate30系列拍摄的手机电影《巴丹吉林》正式 上线,由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导演刁亦男监制,青年导演任永强拍摄,讲述四位城市奋斗青年前往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寻找心灵归途的故事。

在20分钟的短片中,四位城市青年开着越野车在巴丹吉林荒漠上疾驰,他们互相调侃有说有笑,即使车身在沙漠行驶的过程中,车身会时而出现颠簸,但是镜头中的演员,被华为Mate30 Pro捕捉的稳稳当当,人物面庞没有出现任何晃动。

紧接着四位年轻人遇上了大麻烦,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上,越野车抛锚了,四人在星河流转的沙漠夜景中渡过了一个难熬的夜晚。

按照剧情走向,被困在巴丹吉林的四人心情或许是孤立无援的,可电影镜头下的沙漠,对于观众而言则充满了美丽神秘感。

这份神秘感通过华为Mate30 Pro的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拍摄得以体现。而这段沙记录沙漠星河流转的镜头由华为Mate30 Pro拍摄7个小时左右完成,在没有任何灯光辅助仅有月光和星辰的环境下,华为Mate30 Pro超广角镜头也能尽收大漠在星河下的深邃与神秘。

四人将抛锚的越野车重新启动继续前行,可在行驶中却又遭遇到汽油耗尽的问题。两位男青年起了争执,其中一位男青年在争吵中大手一挥,将一大把钞票甩向另一位男青年的脸。

此刻导演利用华为Mate30 Pro硬件直出的7680帧超高速摄影,展现出了当时两位男青年双方人物关系紧张的镜头语言。

毕竟是朋友,四位青年冷静下来后,也到了缺乏食物与水的绝境,这时它们发现了远方的沙丘上走来一队骆驼,这是生命的迹象,此刻电影镜头将近处的人,远处的骆驼都拍摄到画面中,这也展现出华为Mate30 Pro拥有的绝对宽广的大镜头。

更加震撼的画面永远在最后,当四人齐心协力且又艰难的跨过这片沙丘后,发现无垠沙漠的身后,原来就是巴丹吉林的沙海湖泊,华为Mate30 Pro镜头下这片蔚蓝湖泊所带来的震撼,犹如在四人或观众心中突然点亮一颗充满生命力的“绿洲”,当蔚蓝湖泊与死寂沙漠形成强烈对比,会激发出人心底对生命的敬畏感。

巴丹吉林沙漠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可沙漠中的湖泊多达100多个。使用华为Mate30 Pro在这片沙漠中取景,也是想让观众领略到巴丹吉林天然形成的沙漠绿洲,所呈现出来的震撼场景。

据悉,微电影《巴丹吉林》在拍摄过程中没有采用任何外接镜头,导演完全使用华为Mate30 Pro的原生镜头拍摄,电影剧情可能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无法得到较为自然的舒展。

但华为Mate30 Pro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镜头,所采集的超宽广自然风景,以及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7680帧超高速摄影,还有全程20分钟的超高画质影像,让观众充分了解到这款手机,原来真的可以用来拍大片!

从过去胶片时代,一部电影需要100万尺的胶片,连运输都是问题,到今天的数码时代,随手拿出一部华为Mate30 Pro,就能进行影像创作。华为Mate30 Pro通过硬件+软件技术上相互协作,革新了现代导演的拍摄方式,更为电影创作带来超爽便捷性和想象力。

1

华为此前便发起过开启“手机电影计划”,正式上线的《巴丹吉林》则是首部影片,担任这部微电影监制的著名导演刁亦男给出了极具诗意的评价——“每个人都通过小小的手机发表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它形成无数个细小的梦,然后落下来,落在最终的终端上,就像天上的星星,像无数的窗口,这些窗口都通过小小终端呈现。”

结语:

在未来,华为将使用华为Mate30 Pro与更多专业电影人共创作品,号召并鼓励更多普通消费者和专业电影人使用华为Mate30 Pro进行电影创作。

华为还与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达成合作,设置全新竞赛“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鼓励大家用手机创作更多的影像作品,把手机电影推向全新的艺术高地,重构电影想象。引领和推动电影工业进入手机电影的全新纪元。最终目的则是让普通人也能触手可及的方式,使用华为Mate30系列拍出超高品质电影大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