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通现身粤港澳知交会 携手大湾区创新企业 加速5G手机普及

2019年11月12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区政府经济局联合主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于广州开幕。在本届粤港澳知交会上,高通全球副总裁钱堃受邀发表演讲。目前,高通已携手大湾区创新企业,加速5G手机的普及。

据了解,早在2018年1月,高通便联合了包括OPPO、vivo、小米、联想、中兴和闻泰科技在内的一批中国领先的终端制造商,共同发起了“5G领航计划”。而在这其中,OPPO、vivo、中兴这三家,便均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知名企业,可见高通与大湾区的合作由来已久。而在本次粤港澳知交会上,高通全球副总裁钱堃则透露。在5G领航计划开启两年之后,包括OPPO、vivo、一加等在内的终端厂商,均已推出了采用高通方案的5G手机。这也意味着,在高通5G解决方案的相助之下,大湾区终端厂商不仅领先于5G时代,而且领先于全球。

另据钱堃在演讲中透露,高通成立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移动技术的创新,累计研发投入已超580亿美元。长期以来,高通一直坚持将每年收入的20%以上投入研发。2019财年的研发投入比例更是提升至惊人的22%。高通的商业模式 “发明-分享-协作”,不仅降低了创新的技术门槛,使每个合作伙伴都能够获得前沿技术的支持,也可让更多厂商有机会进入到移动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正是因为这一模式,更多的终端厂商已加入5G领域,开发5G手机、5G热点、5G模组等丰富的终端类型。而高通一直以来所秉承的“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理念,也将继续以开放合作的精神,与产业链的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协作,共同驱动5G时代的创新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