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李小龙揭露华为手机业务部起源

【TechWeb】11月14日,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在微博发vlog回答华为手机粉丝几大问题,1、为什么当初选择去做手机?2、为什么决定做高端手机?3、为什么发布会在国外先开?以及最喜欢华为哪一代产品。

Screenshot_2019-11-14-11-34-54-857_com.sina.weibo

对此,李小龙在vlog中表示自己做手机是因为公司的安排,华为起初做通信做的很好,在海外有很多客服,但是由于客户购买3G网络存在无3G手机可用的困境,所以华为就成立了手机业务部,放在在无线产品线(做基站的部门)下。

对于第二点,为什么做高端手机李小龙表示,起初华为做手机是面向运营商,运营商要我们做什么样的手机我们就做什么样的,但是做了几年之后发现运营商喜欢便宜的手机,对于运营商来说他的目的是发展客户,而不是卖手机,所以希望有更低成本的手机给他带来用户。这就和华为手机业务部产生分析,做产品就想做世界最好的产品,能给消费者带来给高端更好的体验,而运营商的要求就是价格不能超过多少,这样就限制死了发展空间,想做更好的东西就没有就会去做,哪怕发货量很大,也做到了世界前几位,但是发现所有的用户根本不认识华为,不认识华为,只知道手机是充话费送的,是免费的合约机,具体是谁提供的手机,产品好不好根本不知道谁在背后做这个事。对此华为手机部门当时觉得既然要做消费产品,要面对消费者那就必须把产品名气打响了,才能让消费者真正认识到华为手机,所以自然而然就要从高端机做起。

第三点为什么要现在国外开发布会,李小龙表示,因为每一代产品都是面向全球的消费者来定义的,自然希望全球的消费者能够看到我们怎么去讲,怎么取介绍我们的产品,如果安排在国内的话,海外的媒体包括语言方面都会更麻烦一点,主要还是考虑到媒体伙伴更方便更容易点,所以每次发布会都放在海外。

最后,李小龙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mate30这一代产品。(青梅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