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摩托罗拉发布手机 杨元庆:我们发布的是手机不是平板

11月14日,第五届联想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19)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深网》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对联想过去一年的表现满意。对于摩托罗拉今日在北美新发布的折叠屏手机Razr,杨元庆透露未来会在国内发售。

杨元庆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联想过去一年非常满意。“联想整体财务非常稳健,战略方向的落实成果也达到了预期。”

杨元庆称,“联想过去一年,不仅传统的个人电脑业务有超过大势的增长,而且利润也在不断增长。移动业务连续四个季度扭亏为盈,在南美和北美市场取得增长;数据中心业务增长虽然比预期要差一些,但是战略落实情况非常好,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高达20%的增长。除了这些,联想在战略方向的业务上也取得增长,无论是设备即服务、管理服务还是运维服务都取得了高速增长。”

去年,联想提出了智能化变革的3S战略,而智能化转型也是此次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的主题。

对于未来联想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中将扮演的角色,杨元庆表示,联想希望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负能者,成为部分行业的咨询设计师和工程队。

杨元庆还表示,联想已经成功实现了企业操作系统的升级:从单业务的操作系统升级为多业务的操作系统。“这是联想从中国单一市场公司升级为全球化公司之后的再一次升级。”

对于关注度颇高的摩托罗拉折叠屏手机Razr,杨元庆在回答《深网》提问时透露,该款手机将在国内发售,“肯定会在国内发售,但是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杨元庆补充说。

当谈及摩托罗拉发布折叠屏手机Razr与市场上其他折叠屏手机的区别时,杨元庆表示“我们发布的是手机,不是平板。”

杨元庆介绍,联想手机的策略首先是盈利。“过去几年联想收缩或关闭了很多不盈利的市场,聚焦在北美和拉美市场。这样的策略让手机业务在过去四个季度实现了盈利。但这个策略只是暂时的,在盈利的基础上,未来要考虑这块业务的盈利性增长,拓展新兴市场。未来希望通过有竞争力的产品。打造盈利的业务模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