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拟将部分手机生产外包中国 抵挡小米华为等低价手机竞争

11月18日消息 据凤凰科技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三星正悄然把部分Galaxy A机型的生产外包给了闻泰科技等承包商,计划在明年发货6000万部由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在中国生产的手机,占其3亿部总发货量的五分之一。

这一举动有利有弊,分析师称此举有望帮助三星抵挡小米华为等低价竞品手机的冲击,使其低端机型在中国市场站立脚跟;但反对者也大有人在,批评人士指出,这一行为势必导致三星产品品控的不可控,削弱专业制造技术。

三星手机业务依然是全球第一,但在中国市场,三星已经节节败退。作为世界人口大国,中国的消费者市场潜力巨大,三星由于此前的一些战略性失误,导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一路下滑。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8月份的报告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在华智能手机出货量仅为70万部,市场份额为0.7%,这是自今年第一季度回升后再次跌破1%。当年的Windows Phone也是这样,与之不同的是,Windows Phone已经死了,但三星却早已成为手机业务全球第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