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5G市场大爆发:高通、华为、三星谁将笑到最后?

随着5G套餐的公布,越来越多的5G产品也开始一涌而出,华为、vivo、OPPO等各大手机厂商都打算在12月发布自家的5G产品,但根据当前各个厂商的节奏来看,华为和vivo公布了自家5G产品使用的5G SoC方案,其中华为采用的是自家麒麟5G SoC方案,而vivo采用的是与三星定制的5G SoC方案,OPPO仅公开了搭载高通芯片的5G手机将在Reno3系列里推出,但具体细节并没有透露太多,对于这三个不同流派的5G方案来说,谁将走到最后呢?

众所周知,华为是最早研发5G芯片的手机厂商,拥有业内最小的5G手机芯片,率先支持SA/NSA双模网组,拥有极高的下行速率;三星在芯片研发方面有着足够的技术底蕴,vivo选择在5G时代与三星合作也是强强联手;而OPPO与高通的合作就更是让人期待了,OPPO一直在研发5G相关技术,并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团队对5G的开发经验十分丰富。

据了解,骁龙5G SoC芯片内部已经集成了5G调制调解器,可以节省大量的手机内部空间,这样手机内部的5G天线布局也会更加方便,还会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大电池。结合此前OPPO官宣12月将发布搭载有高通5G芯片的手机来看,即将到来的OPPO Reno3系列5G手机应该其中的主角。因此,OPPO 5G手机将拥有超快的5G速度、大电池和更纤薄的机身。

另外,在ColorOS 7操作系统中还发现了拥有90Hz刷新率的动态壁纸,所以预计90Hz刷新率也会成为OPPO Reno3系列的一个亮点;至于在手机的快充和影像方面,想来OPPO也不会让我们失望,毕竟OPPO的快充和视频防抖等影像技术一直都在行业领跑位置。

遗憾的是,OPPO Reno3系列更加具体的参数信息还没有被曝光,不过在12月这部手机定会与我们见面,相信作为OPPO国内首款双模5G手机,它定不会让我们失望,一起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