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都没有的功能!EMUI10让手机/PC“合二为一“

智能手机、智能平板和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消费者办公的重要工具,其间的互联互通能力也关乎着日常使用的办公效率。EMUI10多屏协同功能基于分布式技术实现终端间资源共享,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轻松的办公体验。

11月25日,华为发布了HUAWEI MatePad Pro,其同样支持基于分布式技术的多屏协同功能。截止当前,搭载EMUI10的HUAWEI Mate30系列可实现与HUAWEI Matebook系列、HUAWIE MatePad Pro“靠一靠”,“扫一扫”,“碰一碰”连接和手机“分身”。

多屏协同,不仅是“投屏”那么简单

多屏协同是EMUI10中特色功能之一,基于分布式技术不仅实现手机界面投屏在PC端,还可以通过PC外设操作。比如你在公司用PC工作的时候,又想在拼多多APP上抢购一件商品,则可以将手机画面同屏显示在PC上,到点直接用鼠标代替手指抢购就行了。这样就规避了在上班时间内频繁查看手机的弊端(老板会认为你偷懒呢)。当然,你也可以用鼠标来玩手机游戏,增强操控的灵活性。

此外,EMUI10的多屏协同功能还可以直接进行文件、图片、视频的拖拽完成文件传输。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电脑屏幕实时了解手机信息和提示,还可以用鼠标和键盘直接将手机中图片、视频、文档等拖拽至电脑进行编辑。完成后再拖入手机窗口内微信进行分享,从而真正实现数据互通,提升办公效率。如果与智能平板多屏协同则更为简单,直接通过点触操作即可完成文件的相互拖拽即可。

分布式技术,重构互动体验

多屏协同的目的是解决多设备之间协作的问题,在原来是设备左右人的精力和思维,而多屏协同是设备围绕人来进行。简言之就是,通过使用多屏协同之后,就可以将手机和电脑或平板融合一体,更加专注在一个设备上,而手机设备可以分身融合到PC、平板设备上,手机的服务跟随用户来到了PC、平板设备上。

多屏协同刷新了多设备协同办公的体验,与另一个华为手机独有的网红体验畅连一样,其背后的技术支撑都是分布式技术。实现分布式技术首先需要将各个终端的硬件能力虚拟化。简单比拟来说,就是将终端的功能或硬件能力与终端本身分离开来,如显示、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等,然后将这些功能或硬件能力放入一个共享资源池中,这样各个终端都可以从共享资源池中调用所需的功能或硬件能力,如此一来各终端之间能力互助共享、互为外设,对应用来说,就如同运行在同一终端上,对消费者来说,就如同使用同一终端。

我们可以看到多屏协同功能不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办公体验,还已覆盖到手机、平板、PC这些日常办公终端中。反观,以互联、生态为傲的苹果,三者间的互联仍停留在传输,两者差距以日趋增大。相信用户在未来日常使用的体验感知也会愈加明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