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

【TechWeb】当三大运营商在11月1日对全国50个城市支持办理5G套餐后,不少用户还是对至少每月百元起的5G套餐资费望而却步,而且有一说一,现在起步价5G套餐,包含的总流量并不高。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1_副本

就拿中国移动5G套餐举例,128元起步5G套餐,套餐内包含了30GB/每月流量。预约的老用户可享受自订购中国移动全国统一5G套餐,次月起连续6个月内5G套餐费7折/8折优惠。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2_副本

仅一个月时间,在最新统计结果中,中国5G套餐签约用户已达87万,目前绝大部分用户还是选择不升级,但有些人发现,明明跟同事在一个办公室用4G网上网,怎么对方看视频就不卡顿,自己就贼卡?

手机上网速度受影响,也有不少其他原因:

1、运营商的基站承载能力有限,比如某地区正在上网用户过多,一个基站只能承载100个用户同时上网,结果120个用户同时上网,相互牵制手机上网速度。

2、运营商基站突现故障,该地区信号覆盖信号质量明显削弱。

3、用户使用的不同品牌手机,因设备内部硬件不同(天线、基带),上网速度参差不齐。

上面两点是你基本上无法想到解决方法,但这都几乎是极个别情况;可第三点,不同品牌的手机,确实影响着用户的实际上网速度体验。

在5G时代,像华为Mate 30系列5G这款5G双组网,即使插入4G卡上网,网速也能跑出比其他4G手机更快的5G手机,这也是因为中国联通官方在知乎上明确表示,若用户使用的是4G套餐,持有5G手机,在5G网络覆盖下,也可以使用5G网络,沿用4G签约速率,即下行速率300Mbps,上行速率75Mbps。

假如办理5G套餐,则可享受到更高的速率(半速套餐下行500Mbps、全速套餐下行1000Mbps)。这种不升4G便可享受5G网速的体验,简直是神仙级福利。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3_副本

比如在河南郑州出差时,小编同时使用华为Mate 30 Pro 5G插入中国联通4G卡,对比某品牌4G手机(搭载骁龙芯片)同时插入的中国联通4G卡,在测试网速后获得的结果为:华为Mate 30 Pro网速289Mbps(左上角显示网速为5G),某品牌4G手机中国联通4G卡67.8Mbps。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4_副本

在相同4G网络覆盖环境下,前者速度比后者快了一倍还要多,4G上网速度堪比家庭百兆光纤!而且我们一共测试了5次,华为Mate 30 Pro的4G网速最低也能达到289Mbps以上,某品牌最低仅30Mbps。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5_副本

没过一会儿,手上这张1GB流量的联通卡就已经发送短信——大致内容是: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6

苍天啊大地,还好我还有张60GB中国电信5G卡。

再将华为Mate 30 Pro切换至一卡槽,一卡槽插入的是中国电信5G卡,上网速度实测为346Mbps,对比4G速度,果然5G快的不是一星半点。再也不敢多测了,这速度,60GB流量也Hold不住多跑几次。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7_副本

经过简单的测试,基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华为Mate 30 Pro不仅支持主副卡5G/4G双网同时双待,也能无缝切换4G/5G网络。与此同时,4G上网速度即便是同一个运营商,上网速度都有差距,这主要原因也是因为它的内置的硬件决定的。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8_副本

华为Mate 30 Pro 5G搭载全球首个旗舰5G SOC麒麟990 5G,采用7nm+ EUV工艺制程,首次将5G Modem集成到SoC上,板级面积相比业界其他方案小36%。无需外挂5G芯片就能实现5G网络,同时支持SA/NSA两种5G组网模式,实现了2.3Gbps的5G峰值下载速率,5G上行峰值速率达1.25Gbps。

信号质量好的另一个关键原因,也是因为华为Mate30 Pro 5G机身内部总共有21根天线,充分保障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拥有极佳的信号稳定性。

如何体验4G极限速度?一部Mate30系列5G轻松搞定9_副本

总结:

如果你目前还依然选择4G套餐,当下购买华为Mate30系列5G手机是个绝对不亏的选择。因为它插入4G卡上网,速度也比其他4G手机上网速度更快。

当明年各品牌5G手机呈井喷状接二连三发布后,用户购机门槛更低时,三大运营商5G套餐资费也会有所变化,届时更换5G套餐时,华为Mate 30系列5G版又有用武之地。

而且未来SA基站铺设完毕后,拥有SA/NSA双组网优势的华为Mate 30系列5G版,同样也能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上网体验。不管从哪些方面考虑,这款手机均有着无法忽略的上网优势,在5G时代,入手任何一台华为Mate 30系列5G手机,就够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