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刘畅:已具备芯片级能力 自研芯片未来将商用

12月10日午间消息,在今日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OPPO已具备芯片级能力,此前传闻的M1芯片未来有可能用在OPPO产品之中。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OPPO可能已在自研芯片。OPPO在欧盟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名为“OPPO M1”的商标,该商标说明包括“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电脑芯片;多处理器芯片;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的电子芯片;生物芯片;智能手机;手机;屏幕。”

也有消息称,OPPO正在与联发科和高通公司的工程师合作,帮助他们开发此M1芯片。OPPO方面当时回应称,OPPO M1是一款在研的协处理器。做好产品是OPPO的核心战略,任何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都是为了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今日刘畅在采访中谈到了芯片一事。他表示,OPPO已经拥有芯片级的技术能力,比如VOOC闪充的芯片就是OPPO自主研发。而网上传闻的M1芯片,也确实在计划之中,未来可能会在OPPO产品上商用。

刘畅认为,OPPO必须把能力延伸到芯片领域,这样才能有与合作伙伴对话、提出需求的能力。在他看来,芯片企业离用户很遥远,但芯片定义又离不开用户的需求,而OPPO可以把用户需求与芯片企业的能力连接起来,从而让芯片产品更好满足用户需求。(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