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5G芯片天玑1000备受欢迎 有望被三星手机采用

12月9日,据台媒《工商时报》报道,联发科年底新发布的5G芯片天玑1000,在市场中备受欢迎,已先后收获小米、vivo和OPPO等品牌的手机订单。

另外市场传言称,三星也有意与联发科合作,联发科积极回应并将其芯片送往三星方进行测试。明年三星将正式把A系列打包给大陆OEM厂商,如果双方达成合作,采购联发科的天玑1000,三星将会节约很多成本。成本方面的原因很可能会助力联发科,使其有很大的机会加入三星明年A系列智能手机的供应链之中。

今年11月底,旗舰级5G移动平台天玑1000由联发科正式发布。同时首款天玑 1000 搭载而成的终端,也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据悉,天玑 1000 CPU是首个采用四大核Cortex-A77架构的CPU,其主频高达2.6Ghz,如此高频使得它在性能和架构上具有良好表现。同时,该CPU还使用了新的旗舰Mali-G77,较之于上代的性能有很明显的提高,增幅为40%,除此以外天玑 1000还运用了最新的九核心架构。另外,从无线连接的方面来看,天玑1000支持蓝牙5.1+标准和最新的Wi-Fi 6,使之具有高速且高效的连接效果。

作为当下最先进的5G移动平台之一,天玑1000是首款支持5G双卡双待的芯片,同时其还支持全方位双频GNSS定位系统。由此可见,天玑1000如此受市场欢迎,原因一目了然。(编辑:毛惠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