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摄像头需求旺盛 玉晶光提升高端镜头毛利

【TechWeb】近日,手机镜头逐渐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点。对于未来光学镜头趋势,台光学大厂玉晶光表示,有些客户会持续提升手机镜头像素,某些客户则比较注重成相品质,并追求照相感光度及相片色彩饱和度,但最终的源头还是感光元件,因此会随着感光元件的演进及客户需求去做设计,短期仍不会停止升级。

对于此前业内人士关心的毛利率问题,玉晶光做出回应。玉晶光董事长陈天庆表示,今年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新产品在第一时间马上就能够量产,在生产达到经济规模、良品率的提升,产品组合、节省开支等,有利于毛利率提升,希望在市场需求旺盛下,毛利率能再有所突破。

另外,以前在高端镜头部分,不论是在开发阶段或生产阶段上,一定会有一个地方不是很顺利,导致影响公司获利,不过今年都能有所突破,加上今年有针对一些老旧设备做汰换,这对良率的帮助也很大,光学属技术财,变动成本的佔比相对较低,因此在良率提升且产能达到经规模的状况下,毛利率的攀升是很正常的。

从出货量来看,今年前3季1000万像素以上占营收比重达47%,10M以下光学镜头占营收比重约37%,一般来说,1000万像素以上毛利率会比较好,但不全然代表低于1000万像素获利就不好,公司也会挑技术门槛难度较高的中高端镜头为主,如果毛利率低于某个百分点,可能就放弃接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