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Find X2爆料:搭载骁龙865 索尼定制传感器 首发全像素全向对焦

据媒体人士新潮电子徐林的消息,在前几天的OPPO INNO Day活动上,透露了一些OPPO Find旗舰的信息,表示,OPPO Find旗舰更新会常态化和规律化,2020年Q1发布,采用骁龙865平台,新品名称应该是OPPO Find X2。

另外,OPPO Find X2将搭载和索尼定制的传感器,首发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All Pixel Omni-directional PDAF),对焦性能会有大幅度提升。

在屏幕方面,屏幕各方面素质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这应该会是OPPO历史上最霸道的一块屏幕。

下面是索尼2x2 On-Chip Lens解决方案官方介绍:

手机图像传感器,新的像素构造

2x2 On-Chip Lens(OCL)解决方案,是可以实现高速对焦,高分辨率,高感度,高动态范围的,图像传感器的新技术。

以往的技术,对于横跨4个像素的on chip lens的结构(后述),有单个像素之间感度存在偏差的重大课题,此次索尼通过对硬件结构的最优化,以及新的信号处理技术,使得同时实现高画质高性能的图像传感器得以研发成功。

像素的构造

传统的构造,每个像素上面都有单独的On Chip Lens。而2x2 OCL为相邻的相同颜色的4个像素,共用同一个On Chip Lens。

该全新的构造,对比传统设计有以下的优点

全像素相位差检测相位差检测性能(对焦性能)增强

全像素相位差检测

因此,对于较小的被摄体都可以进行高精度的对焦。

相位差检测性能(对焦性能)增强

低光照下的对焦性能

如前所述,2×2 OCL中所有的像素都可以检测相位差,可以对更多的信息进行加算,从而获得更稳定的对焦性能。

不依靠被摄体形状和纹理的对焦性能

而2x2 OCL除了左右之外,上下也能检测出,因此在各种场景下都可以利用相位差进行高速自动对焦。

如下图,显示了不同角度边缘的被摄体的相位差检测特性。

Quad Bayer结构的Color Filter排列

通过采用相邻4个像素使用相同颜色的Color Filter的Quad Bayer结构, 满足高分辨率和高感度的需求,且支持高动态范围(HDR)拍照。

高分辨率

使用独自的信号处理功能来变换排列,实现高分辨率拍照。

高感度

相邻的4个相同颜色的像素通过加算读出,可以拍摄出低噪点的明亮的照片和视频。此外通过2×2 OCL的设计以及制造技术,增加了光的利用效率,实现了进一步的感度提高。

高动态范围 (HDR)

通过独自的曝光控制技术以及信号处理功能,可以实时输出HD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