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双十二放心买买买华为EMUI为你支付安全保驾护航

让海淘党雀跃不已的“黑色星期五”刚落下帷幕,号称年度最后狂欢的双十二购物节又开始了,想必剁手党们又摩拳擦掌,准备好买买买了。在购物过程中,大家肯定会频繁使用 “刷脸支付”、“指纹支付”、“密码支付”等支付方式。那么,华为EMUI是如何保障支付安全的?

 刷脸支付和指纹支付:生物信息不出手机

先从刷脸支付(刷脸支付需手机支持3D人脸解锁)说起:3D人脸识别基于深度的活体检测技术,能够识别视野内空间每个点位的三维坐标信息,可以辨别出伪造图片、面具等,因此,能有效避免各种人脸伪造带来的身份冒用情况,确保用户支付安全。

在3D人脸识别的过程涉及的全流程中,从用户拿手机录入人脸开始到人脸识别完成,华为EMUI都保障用户数据安全。用户在录入人脸时,华为EMUI通过专门的安全人脸采集通道,直接进入TEE OS可信执行环境,确保在采集和录入的过程中,其他应用无法获取。在人脸识别过程中,活体检测、特征提取、特征对比等步骤也都在TEE OS可信执行环境中处理,保障人脸特征数据不会离开设备,也不会上传到云或设备之外的地方。

1

再说到指纹支付,华为EMUI对指纹的图像采集、特征提取、模板生成等处理,都在可信执行环境TEE OS中运行,处理完成的指纹特征,通过用户的锁屏密码等只有用户自己知道的秘密,进行加密后存储到TEE OS的安全隔离存储中,而在进行支付的指纹比对时,也都在TEE OS中完成。与人脸特征一样,消费者的指纹信息也不会离开用户的设备,也不会上传到云或设备之外的地方。

密码支付:“安全输入法”不收集记录用户信息

再来说密码支付,作为人们最早开始使用的支付方式,其安全性也是人们一直关注的。很多用户担心自己在手机上输入密码时,密码会被窃取。

为保障用户密码支付安全,华为EMUI提供了“安全输入法”功能,在用户输入密码时,EMUI会默认开启“安全输入法”,既不会收集输入信息,也不会联想和记忆过往的输入行为,还会在后台禁用截屏与录屏功能,防止用户在输入密码时被非法截取,极大提升了密码支付的安全性。

由此可见,无论是刷脸支付、指纹支付,还是密码支付,华为EMUI均有全面的安全保障方案,全方位、立体式保障用户的生物信息和隐私安全,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华为手机,买买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