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在华销量大降35.4%:或因没有5G和外观设计保守

近些年,苹果智能手机销量连续大幅下降,苹果今年推出的新手机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引发了外界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根据瑞士信贷分析师的一份新报告,中国消费者对苹果手机的态度正在降温,苹果新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不及去年。

4525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士信贷分析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同期略有增长,但11月份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出货量同比大幅暴跌了35.4%。

分析师表示,10月份,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10.3%。这意味着,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两位数的降幅。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自苹果今年的iPhone 11系列新手机推出以来,中国市场的新iPhone总出货量同比下降7.4%。分析师表示:“我们估计,在过去三个月(9月至11月),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同比下降17.5%以上。”

受到这一不利报告影响,苹果公司的股票价格周四在上市前交易中下跌1%。

瑞士信贷分析师认为,即将到来的12月15日的最后期限更令人担忧,因为受到国际贸易变化的影响,苹果进口到美国产品可能会被征收更多关税。分析师写道,15%的关税可能会使美国销售的苹果手机每台成本增加近70美元。

分析师表示,苹果很难在不影响美国消费需求的情况下,把关税增加的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瑞士信贷分析师还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激烈的本土竞争是苹果销售额下降的原因。该机构分析师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保持中性,他们在10月份的研究报告中,确定了每股221美元的苹果股票目标价格。

苹果最近在中国市场的日子过得很艰难。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其出货量同比下降14%,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4%降至5.8%。

尽管如此,苹果分析师对最新苹果手机在中国推出时的表现还是持乐观态度。9月份,一些新款苹果手机在中国的等待时间为两到三周。产品的交付时间可以显示消费者的需求。

长期关注苹果公司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9月份表示,他预计中国对新款苹果手机的需求将超出预期,另外中国市场对苹果新手机的需求也高于美国市场。

当9月份新系列推出时,中国消费者不得不为苹果新手机支付10.5%至12.5%的溢价,而iPhone 11 Pro和Pro Max的中国市场价格要比美国高出18.6%至23%。

今年,已经有许多厂商在中国市场发售5G手机,中国电信运营商也开始商用5G网络,但是苹果今年的新手机仍然不支持5G网络,这被视为一个竞争软肋。

在过去几年中,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市场,苹果手机的销量出现了大幅暴跌,其中中国市场的跌幅更为严重。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的报告,今年三季度,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暴跌了28%。而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猛增了三分之二。

外界普遍认为苹果手机创新日趋乏力,除了常规的处理器、存储芯片等升级之外,没有什么重大创新。另外苹果手机的外观设计也基本保持不变,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之前,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已经辞职离开了苹果公司,创办自己的工业设计公司。媒体分析称,艾维辞职的一个原因是眼下苹果对于智能手机等硬件产品的工业设计不像过去那么重视,苹果已经把重心放在了网络视频、在线音乐等互联网服务上,希望开拓新的收入来源。

另外,苹果和三星电子两家公司曾经把智能手机价格上调到1000美元以上,外媒称这一举措其实是一个失误,进一步打击了市场需求和销量。

今年,苹果对于新手机的入门价格进行了调整,降低了50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