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ova星人的狂欢!EMUI10公测版本升级nova 5 Pro快去尝鲜

就在今年12月5日的华为nova 6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回顾了第四季度华为手机升级EMUI10的进程,其中nova 5 Pro赫然在目。作为一款搭载了旗舰级麒麟980芯片的潮流旗舰,nova 5 Pro从11月5日开启了EMUI10首次内测招募,而在12月16日,nova 5 Pro将正式迎来EMUI10公测版本升级。

作为一个定位于nova星人的潮流系列,nova 5 Pro本身就拥有酷炫的外观,尤其是仲夏紫、珊瑚橙、苏音蓝更是2019年PANTONE钦点的“时尚色”,而且还将3D精雕纹理融入了后盖工艺,打造出幻境星芒般的光影特效。而EMUI10的焕新UX设计,融入了全新的六种莫兰迪色,与机身背部的时尚色系遥相呼应,一眼望去就流连忘返。

nova 5 Pro时尚配色与焕新UX遥相呼应

在锁屏状态下,EMUI10赋予了nova 5 Pro“新的生命”,遵循平衡构图等美学原则的“杂志锁屏”带来的不仅是非凡的视觉效果,更是一种美感的直接冲击。同时借助AI美学算法,针对不同的锁屏图片进行巧妙布局,进一步提升了锁屏界面的美感。

如果说新的锁屏杂志为nova 5 Pro注入了时尚的气质,那么EMUI10基于杂志化布局的精美界面和版式,让设置、日历、邮件与备忘录等系统界面脱胎换骨。通过醒目的大标题、充足的留白区、简洁的网格系统和巧妙的高亮点缀元素,让nova 5 Pro视觉交互充满着乐趣。

EMUI10两大设计上融入“人因研究”成果

第一项是基于人因研究的深色模式,它与传统的反色模式不同;在EMUI10探索深色模式的过程中,工程师对四种日常典型的光照条件进行了大量人因研究,最终找到了合理的文字前景与深色模式的对比度范围。并对文字和系统图标的颜色进行了优化处理,确保深色模式和正常模式视觉感受的一致性、舒适性。同时配合nova 5 Pro这种采用OLED屏幕的机型还能更加省电,在深色模式下有效延长阅读续航时间。

第二项是基于人因研究的流畅动效。这不是简单的虚拟按键反馈,而是从用户的生理和心理角度探寻真实世界的客观规律,并转化到设计中。EMUI10动效的优化源于人们对动态变化的感知,并加入了“手、眼、心”合一的人因研究成果。

在点击动效中增加弹力的反馈效果,切换效果则精确控制时长,既不给用户闪跳突变的感觉,也不造成拖沓等待的体验。返回动效模拟抛物线原理,根据返回方向、速度不同以及松手位置,计算显示出不同的抛物线效果。当nova 5 Pro升级EMUI10之后,会获得符合心理预期的动效,产生一种疾速流畅的愉悦感。

拥抱全场景体验,EMUI10带来畅连功能

为了让潮酷的年轻人也能享受到智能全场景体验,EMUI10还为nova 5 Pro带来了基于分布式技术原理的畅连功能。它可以实现更流畅的音视频通话体验,即便在弱网络环境下,也能自适应带宽变化,利用超分技术实时补偿视频画质。当年轻人恰好拥有华为AI音箱、华为智慧屏等全场景IoT设备时,畅连可以将手机的来电音频转移到音箱,让年轻人一边玩PC游戏一边通话,彻底解放双手。还可以将父母的视频来电转移至华为智慧屏,利用65英寸或75英寸屏幕进行大画幅视频通话体验。

Link Turbo让年轻人玩游戏更畅快

爱玩游戏是每一位年轻人的天性,也是释放学习和工作压力的有效方式。nova 5 Pro升级至EMUI10之后,会获得全新的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体验。它可以合并寝室的WiFi网络和移动/联通/电信的4G网络,从而实现更快的网络下载速度,避免了单一网络拥堵造成“游戏断连”或延迟等糟糕体验,玩游戏更加酣畅淋漓!

nova系列2019一路相随,除了为nova星人带来了众多专属的增值服务——炫酷的“来电视频秀”、实用的“爱肌肤”、令减肥达人爱不释手的“识别卡路里”等功能,还通过EMUI10的分布式技术和焕彩UX设计,让手机从内而外焕然一新。对于nova星人来说,EMUI10不仅是一次大版本更新,更是一种真切的用户关怀,相信年轻的用户们都能感知到!升级路径就在这里:打开手机【花粉俱乐部】APP-论坛-右上角"㗊"-EMUI专区-升级尝鲜,快来一起升级吧。(仅支持手机端报名,报名前请进入[应用市场]将[花粉俱乐部]APP更新至最新版本)

v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