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今日头条大数据:5G手机用户73.82%使用华为Mate30系列

“十年一G”,通信行业的发展给行业、社会、经济以及每个人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和红利。随着三大运营商5G网络正式商用,以及来自多品牌的多款首批5G手机上市,让2019年成为5G元年。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元年伊始 万物新生——今日头条5G行业大数据洞察白皮书》。白皮书基于今日头条巨量引擎大数据,对手机行业的5G内容消费以及5G手机尝鲜用户画像进行了详细阐述。

白皮书显示,今日头条聚集了首批5G手机尝鲜者。从11月华为Mate30/30 Pro 5G版上市,今日头条5G手机用户呈现的大幅增长,12月继续延续较高增长势头。

从数据来看,在5G手机换机用户品牌来源中,有38.4%的用户来自华为,在所有手机品牌中占比最高。其次是苹果(29.7%)、vivo(13.1%)。

此外,在头条平台上的5G手机用户机型分布中,华为Mate系列成为最受关注的5G手机。使用华为Mate30 Pro 5G和华为Mate30 5G手机的用户最多,占比分别为45.93%和27.89%。由于苹果至今没有推出5G手机,原来的苹果手机用户很可能转入华为阵营了。

从头条平台个手机品牌5G内容阅读声量来看,华为最受关注,阅读量近9亿,远超其余品牌之和。无论是声量还是关注度,华为5G都处于目前第一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其他品牌,华在5G技术上霸主的地位,使更多用户关注通讯技术本身。华为关注点TOP10依次为:机型(28%)、通讯技术(18%)、屏幕(10%)、拍照(8%)、系统(6%)、芯片(4%)、投资(4%)、内存(4%)、其他(4%)以及品牌(4%)。

事实上,在头条平台上,华为5G的关注声量以及Mate30系列5G手机的强势,与其市场销量表现成正比。

作为华为冲击高端细分市场的销量担当,每一款Mate新机都是当年最受期待的安卓旗舰。今年恰逢5G元年,华为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与终端手机实现了有机结合。得益于麒麟990 5G SoC芯片,华为Mate30系列5G在体验上要明显优于其它对手。

麒麟990 5G SoC率先采用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打造,同时,原生集成5G基带的先天优势,相比外挂5G基带的方案功耗更低,同时主板面积占用更小。

此外,华为Mate30系列5G版采用了全场景天线设计,其中华为Mate30 Pro 5G全机身拥有多达21个天线,拥有业界最出色的天线性能。和其他5G手机相比,同等环境下,华为Mate30系列5G版的速度要快50%以上,同时功耗也要更低。

华为Mate30系列5G版不仅5G体验领先,在影像上也达到了手机拍照的巅峰。经过软件调教和算法优化,华为Mate30 Pro 5G较4G版的拍照又有进步,以123分的总成绩强势登顶DxOMark手机相机榜榜首。

根据12月2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成果专题报告,预计今年年底,我国5G套餐的签约用户数量会超过300万,基站数量也会完成13万的发展目标。12月23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表示,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

由此可见,5G普及大潮已经近在眼前,目前已经多多家手机厂商宣布明年All in 5G,并公布了相关产品规划。而华为在5G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使其提前半年就开始了5G双模旗舰的布局,无论在产品力还是关注度上都占尽优势,优秀的5G体验以及强大且均衡的综合能力,夯实了华为Mate30系列5G的旗舰地位,也使其成为当下5G换机潮的最佳之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