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访OPPO Reno3产品经理:只要不妥协 5G和轻薄不矛盾

【TechWeb】12月26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发布其首款5G双模手机OPPO Reno3系列——Reno3 Pro和Reno3,定价3399元起。作为承载创造力基因的OPPO Reno系列中的第三代产品,Reno3系列以强大的视频创作能力、极致轻薄的产品设计与显著优化的5G性能,提供了更成熟、完善的5G手机体验。

发布会后,OPPO 5G专家夏炀,以及OPPO Reno3系列的产品经理陈汝轩接受了媒体专访。

首先,OPPO Reno3 Pro能成为最轻薄的5G手机相当不容易。因为5G确实增加了主板厚度和堆叠面积,即使采用了集成基带的高通骁龙765G。陈汝轩表示,OPPO Reno3 Pro堆叠布板面积至少增加10%,整机厚度增加0.3mm左右,还要集成4025mAh电池。所以在同样体积内增加了更多的功能在其中,把手感做的更好。为此新机用上了最先进的屏下指纹识别模组,指纹厚度减到90%,2.95mm缩减到了0.266mm,而且还扩大了指纹面积;堆叠就修改了至少有三个月,陈汝轩认为这是不妥协的体现。

OPPO Reno3 Pro加入了立体液冷散热系统。Smart 5G 智能调度、4025mAh电池 +VOOC 4.0等软硬一体的对应方案。其中散热部分可谓花了大成本,先是在屏幕上覆盖了一层铜箔和双层石墨片,芯片区域覆盖了液冷均热板,另外在中框和后盖上还分别加入了3 层石墨片。

针对5G带来的功耗增加,OPPO 5G专家夏炀认为从技术本身来讲,现在5G是NSA,非独立主网,也就意味着有两条腿走路,一条是LTE,再加上5G NR。由于同时用两个载波确实增加了功耗。对此Smart 5G在电池、容量合适的基础上,尽量在用户体验上,达到和4G同等级别,这种续航体验是从底层到软件层,一层一层优化上来的。其中Smart 5G的工作原理,都是尽量让每一毫的电,都用在对你有用的地方。在很多情况下,比如说睡觉待机的时候5G保持连接的状态非常耗电,通过Smart 5G优化这些场景的功耗,从而让整个耗电曲线均衡一些。

早在Reno2上,我们已经见识过视频超级防抖带来的拍摄稳定性。OPPO Reno3 Pro在此基础上,以超级防抖算法和高精度陀螺仪,对超广角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进行增稳,最终呈现了取景面积增大了87%的视频超级防抖Pro。

对于OPPO Reno3 Pro在防抖上领先对手的表现,陈汝轩也首次揭露了这方面的研发细节。据悉OPPO在影像专利有5700+多件,我们授权了1500+多个,这给影像技术开发带来了充裕的技术积累。而OPPO在防抖上是和业界最牛的技术供应商一起合作,并自研整个算法。而最终领先的不仅是防抖效果,还包括了研发的技术门槛,如前期的投入、洞察以及专业壁垒等等。

此次推出的Reno3系列手机凸显了OPPO在5G领域长期以来的技术与应用探索积淀。OPPO Reno3全系列均支持SA/NSA双模5G,其中,Reno3 Pro率先搭载新一代高通骁龙TM765G集成式5G移动平台;5G智能调度系统(Smart 5G)可帮助有效控制功耗,搭配4025mAh超大电池和30W VOOC闪充4.0,提供长效持久的5G手机续航。在确保5G体验的同时,Reno3 Pro还通过创新的堆叠设计,实现了低至7.7mm的机身厚度和171g的机身重量,让用户能享受到更轻薄、更出色的整体使用体验。

基于OPPO对于5G应用场景的前瞻探索,Reno3系列率先定位“5G视频手机”,面向5G时代拓宽视频手机赛道。其中,Reno3系列推出了全新Ultra Steady 2.0视频超级双防抖,而SoLoop即录可帮助用户轻松完成视频剪辑。OPPO Reno3 Pro还配备了90Hz高感曲面屏,从视频“拍”、“剪”、“看”、“传”等各个维度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的优质创作能力。

未来,OPPO也将为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提供丰富的5G手机选择,不断探索5G应用场景,进一步推动5G手机的规模化商用。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OPPOReno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