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vivo放出新专利:用四个打孔重新定义自拍

2019年底,各大手机厂商为了追求极致的屏占比,可以说是各显神通。在各种方案中,近期打孔屏特别受青睐,多个手机品牌的旗舰机都采用了打孔的方案去追求更好的视觉效果。而这次vivo最新的打孔专利又不一般,它颠覆了手机自拍设计方式,设计了四个打孔的自拍相机!

vivo在新专利里具体描述了四重自拍手机的三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在新专利的概念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两种是类似的,在左上角和右上角各有两个打孔,两个紧挨的摄像头中间还有一定的距离。还有一种是在手机的四角分别有一个打孔,造型可以说是十分怪异。

值得一提的是,从专利文件中我们还无法看出vivo为何会做出这样的设计。据外媒猜测,摄像机分布在四角可能会给照片带来更好的3D视觉效果,或许还会内含一些拼接功能,使它成为一个伪广角镜头,呈现更好的成像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vivo申请的专利并不一定会应用于产品中,对于四个自拍打孔设计,你期待吗?(编辑:刘晓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