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重返CES 隐私主管自辩:iPhone容易丢 所以要难破解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苹果再次就解锁iPhone问题与美国执法部门和政界人士爆发冲突,该公司全球隐私高级总监简·霍瓦特(Jane Horvath)在CES“首席信息官圆桌论坛”上为该公司使用加密技术进行辩护。

1

霍瓦特在讨论中表示,iPhone很容易丢失或被盗,因此苹果需要确保设备被加密,以保护上面存储的健康和支付信息等数据安全。

苹果定期对搜查令做出回应,允许调查人员访问存储在其服务器上的数据,如用户的iCloud账户信息。然而,苹果过去曾拒绝帮助当局解锁iPhone以获取设备上的数据。该公司还辩称,iPhone的安全和加密意味着,即使苹果想访问这些信息也无能为力。

在CES的讨论中,霍瓦特的重点是宣传苹果严格的隐私标准,以及保护用户的措施。她说,苹果的目标是“让消费者控制方向盘”,确保他们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苹果一开始就非常关注隐私问题,她解释说:“对于每款新产品,即使是在即将开始的设计阶段,我们都有隐私工程师和隐私律师与团队一起工作。”

霍瓦特还赞扬了苹果对隐私的承诺。她表示:“蒂姆·库克(Tim Cook)非常注重隐私保护,这一点也贯穿整个公司。”当被问及科技行业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是否“做得足够”时,霍瓦特解释说:“我认为我们做得还不够,我们应该做得更多。事情正在发生变化,还不能说我们已经找到了灵丹妙药。”

不过,FTC委员斯劳特对这些隐私主管们的说法存在质疑,她“担心保护个人数据安全的全部责任都落在消费者身上”。对此,霍瓦特概述了苹果保护消费者的某些做法,比如苹果设备的默认设置就是在保护个人隐私,它在Siri和苹果地图中采用随机标识符,而不是追踪具体的个人帐户。

在CES论坛中,霍瓦特还描述了苹果将数据收集降至最低的方式,即收集与特定用户无关的信息。她举了一个与Siri相关的具体例子:当你向Siri询问天气时,苹果只会使用你所在城市的数据,以避免收集更具体的位置信息。但如果你让Siri帮助寻找附近的杂货店,Siri会输入纬度和经度数据,确保它能给出附近的准确推荐。

很明显,苹果的商业模式与Facebook大不相同,这是Facebook首席隐私官艾琳·伊根(Erin Egan)也要承认的。然而,在伊根看来,两家公司保护隐私的目标没什么区别。她说:“我们的商业模式与苹果不同,但我们都致力于保护隐私。我们提供的服务不同,但这并不意味着谁更注重隐私。”

伊根说,某些运行Facebook软件的硬件,包括Oculus虚拟现实头盔,可以在设备上处理数据。但她表示,Facebook与分享相关的许多功能都需要云计算帮助处理。她还表示,Facebook只收集运营其服务和与广告商合作所需的信息。 (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