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访realme全球产品总裁王伟:坚持“敢越级” 做“5G普及者”

【TechWeb 】1月7日,智能手机品牌realme举办“别等,5G了再说”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智能手机—— “5G青年旗舰”realme 真我X50 5G ,标志着realme正式迈入5G时代。

发布会后,realme副总裁、全球产品总裁王伟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realme真我X50 5G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关于低价5G手机?

王伟:现阶段来说5G的各种零件都大幅提升了手机的成本。今年年底可能有机会接近1500元价位。现在的千元级产品体验都不错,我们不能因为支持5G而妥协了其他的体验,所以可能会在更晚的时候才能看到千元级5G产品。我们在保证产品的综合体验情况下,逐步将5G产品带给更低价位段。

问:关于realme系列机型的产品布局?

王伟:我们产品线比较清晰,入门级Q系列,X系列接近中高阶。对于realme来说,采用8系处理器的XPro系列才是真旗舰。不过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他们需要的青年旗舰定位的产品就是我们的realme真我X50 5G,往中低阶还有Q系列。高中低系列形成我们的产品系列结构,X和X Pro系列会组合成青年旗舰和真旗舰的组合。realme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是一个新品牌。我们花大半年时间,从低端到高端的Q、X以及X Pro系列,快速地铺设产品线,希望能帮助消费者建立认知,并为今年全线5G作铺垫。现在我们延续这三个系列去发展,并且更多关注从入门、中端到旗舰的5G产品布局,再根据产品系列不断迭代。

问:为什么会少了8GB+256GB的版本?

王伟:产品版本需要从组合来看,我们希望5G时代能给大家带来充足的存储空间。比如我们是8+128起步,另外还提供6+256和12+256版本。即使是12+256版本,也可能是这个存储组合中最便宜的5G手机了。

问:关于备货量和线下渠道?

王伟:备货量肯定不用担心。其次我们会建立属于自己的线下渠道,包括渠道和维修。正如今天发布会上所提及,我们正在逐步去丰富直营服务门店数量,同时今年在线下也会进行更多的铺设和推广。

问:关于realme UI和ColorOS的异同?

王伟:realmeUI基于ColorOS,并且和ColorOS保持密切的关系,大版本的升级节奏也会保持一致。关于realmeUI的差异化,比如设计和功能点,未来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提升使用体验,将“畅速潮玩”的概念持续下去,希望大家保持期待。

问:关于120Hz刷新率?

王伟:从实际体验来看,高刷新率屏幕能在刷微博或者玩游戏时带来更流畅的体验。此外,我们不仅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功能体验,还把选择的权利交给用户。realme手机设置中提供了不同刷新率的选项,让消费者能自行作出决定。

问:关于AioT

王伟:我们基于个人、家庭、出行三大场景打造未来AIoT生态。围绕个人的是穿戴类和音频类,我们会覆盖所有场景下的可穿戴产品以及音频的产品,比如TWS耳机或者头戴式耳机。关于家庭,其核心是电视,我们已经在规划。智能家居的产品也会有涉及。出行更多是在生活周边方面,比如移动电源、包、行李箱都会考虑。围绕三个大场景去丰富产品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