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2019年华为系5G手机出货量超690万台,荣耀完成品牌升级第一步

【TechWeb】1月15日,华为终端发布微博,截至2019年12月底,华为5G手机全球总发货量突破690万台,如此高的销量,凸显了华为系5G手机在2019年的受欢迎程度,也让华为离“全球第一”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据了解,2019年,华为和荣耀双品牌发布并上市销售的5G手机包括华为Mate 30系列、华为Mate 20 X 5G、荣耀V30系列、nova 6 5G等。

而就在1月13日,荣耀也发布官方战报显示,荣耀V30在京东+天猫两大平台直接拿下了3000~4500元档位5G手机销量第一,外界也因此看到荣耀品牌升级的初步成效。

5G时代的到来,让技术更具含金量,高端机、高价位段也顺势成为手机厂商竞争的焦点。而荣耀V30能够拿下3000-4500元档销量冠军,除了产品实力,更重要的是技术价值和前瞻布局下的耐性。

所有厂商都看到了5G打开的空间,但是5G时代也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指向,厂商们如同站在十字路口,抢发5G手机、多款产品力求覆盖市场等等,甚至个别厂商为了抢夺用户不惜采用低价战术,让5G时代的发展方向更不明朗。

但是荣耀却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路。举例荣耀V30来看,在技术上,坚持一步到位的双模5G全国通手机;在时间上,没有抢发,甚至是在距离 第一款5G手机上市后约3个月后才发布,那时已经有十余款5G手机上市,但那时也正是三大运营商正式发布5G套餐的时间,是众多厂商开始跟进双模5G的时间。

在4G向5G切换的时代,厂商必须聚焦中高价位档,因为这个时间段内针对旗舰级场景应用的5G手机会逐渐向高端靠拢,而4G手机会向低端靠拢,直至过渡结束。抢占中高端档位也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此次荣耀5G手机站稳3000~4500元档位获得关注的原因。

1月2日,荣耀向全体员工发了一封新年内部信:“2020,荣耀将开启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前二、智能全场景和IOT第一品牌的冲锋之路。”可以看到荣耀的战略调整和目标,而荣耀也已经提前布局了向上之路。

荣耀的品牌升级与5G战绩也在侧面证明,5G时代,抢跑并不重要,踩准节奏和技术更重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