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中国手机品牌年末盘点:2019年大家成绩如何?

【TechWeb】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第三年增速放缓,国内智能手机进入下行拐点。在中国手机行业整体大盘下滑近10%的背景下,荣耀在中国市场份额整体达到13%,成为排名第四、增长第二的手机品牌。

2019年手机行业的整体沉寂并未影响华为和荣耀的增长态势。这些成绩背后,是华为和荣耀不断创新突破,发布有核心竞争力产品的支持。以荣耀V30系列产品为例,是真正支持SA/NSA的双模5G全国通手机,搭载自研麒麟990 5G SoC芯片。在双十二斩荣耀V30获全平台3000-5000价位段手机销量冠军,在国内安卓机4000-5000价位段,销售同期排名前三(截至12月数据),实现口碑销量双丰收。

创新体验和品质是用户增长的关键。2019年8月,荣耀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搭载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荣耀智慧屏把更多的科技创新带入大屏领域,推动整个行业的加速演进。在产品品质上,荣耀智慧屏也赢得了用户的口碑。近期的“拆机直播”中,荣耀智慧屏在开机时长、功耗对比测试、芯片解码等功能上持续获得媒体和用户肯定。

在海外市场,2019年荣耀聚焦海外重点国家和地区,可穿戴设备同比增长超过1333%,1-11月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24%,屡次登顶第一。

销量代表用户的选择。根据巨量算数发布的手机品牌净流入流出用户量显示,华为、荣耀手机品牌用户净增量最高。

此外,参考3000-4000元旗舰机型增长情况,在中国市场上这一标志品牌提升的价位段里,与2018年1-11月相比,华为、荣耀是2019年实现同比增长的品牌。荣耀作为华为双品牌之一,通过5G标杆荣耀V30积攒品牌势能,持续爆发,因此也获得中高端品牌市场的青睐,逐步占领价值高地 。

荣耀不止于市场,2019年底,根据IPSOS中国市场品牌跟踪数据显示:相比于主要友商,荣耀在科技领先、高品质、物超所值、值得信赖等核心品牌形象上处于领先位置;荣耀品牌在年轻、潮流属性上提升较快,且提升更多来自于一二线城市和年轻人群。

展望2020,荣耀将厚积薄发。在荣耀总裁赵明发表题为《打造新生态,构建全场景,拓展全渠道》的新年致辞里,荣耀提出2020年全新目标:在中国,2020全面开启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前二,智慧全场景和IoT第一品牌的冲锋之路;在海外,荣耀要起到HMS全新生态体系拓展的尖刀作用,与华为品牌携手打造“自研芯片+鸿蒙OS”新体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