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疑似华为Mate 40 Pro专利设计曝光 搭载前后八摄是亮点

虽说华为Mate 40系列要到今年秋季才会登场,但在外观设计方面似乎已经有了一些眉目。根据国外网站91Mobile的报道称,华为在德国专利局DPMA申请的一项专利设计显示,华为智能手机有着与Mate 30 Pro相似的外观造型,但背面奥利奥浴霸摄像头增至五枚,如果再加上前面的三枚摄像头,则意味着首次采用了前后八摄的设计,有可能用在将来的华为Mate 40 Pro上与我们见面。

前后八摄专利设计

此次华为向德国专利局DPMA申请的一项设计专利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在外形上与Mate 30 Pro非常相似,正面为无边框的刘海瀑布屏造型,并且配有三枚摄像头,而背面在保留奥利奥浴霸式设计的基础上将摄像头数量增至五枚,所以前后总共拥有多达八枚摄像头。

尽管在华为申请的专利设计文件中没有提及具体的型号名称,但按照国外网站91Mobile的推测应该不会是诸如限量版之类的产品,加上华为从未有在年中推出华为Mate系列的先例,所以这次曝光的前后八摄专利设计很有可能会用到华为Mate 40 Pro上。

过去已有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此次专利设计或为华为Mate 40 Pro的说法虽然仅仅是推测,但华为智能旗舰搭载前后八摄的传闻过去便已经有过曝光,当时有熟悉产业链的网友披露称,今年春季推出的华为P40 Pro在摄像头配置上会相当激进,共同拥有前后八枚摄像头。其中,三枚前置镜头将包括20MP和32MP的双主摄和一枚ToF镜头,而后置摄像头则会是7P镜头的64MP主摄、6P镜头的52MP超广角摄像头、1颗ToF镜头以及采用1G+5P玻塑混合的潜望式镜头和专属电影镜头。

不过,由于现在曝光的华为P40 Pro采用的是前摄双挖孔设计,即便搭载有后置徕卡五摄也总共只有七枚镜头,所以真正的前后八摄应该会用到华为Mate 40 Pro上面,并借助前置ToF相机支持支付级3D人脸识别功能。此外,华为Mate 40系列肯定会搭载新款麒麟1020处理器,预计在ISP方面的升级会为多摄镜头带来更好的支持。

今年秋季正式登场

当然,专利设计并不意味着会成为最终的产品,并且华为鲜有在升级换代产品上沿用去年设计的做法,所以对于这次曝光的专利设计或许我们更多的关注点应该还是前后八摄的配置,尤其是在相机传感器尺寸方面是否继续升级,或是借助新增的镜头带来怎样的独特功能,才是我们真正值得期待的地方。

而根据华为Mate系列更新换代的周期,预计同样是在9月份推出新款麒麟1020处理器,然后再正式发布Mate系列新机,相信到时候会随着不少技术的逐步成熟,而在设计上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