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供应链通知苹果:全球肺炎疫情将影响iPhone增产一成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要求其供应商在今年上半年生产8000万部苹果手机,这比去年的生产计划增加了10%以上,然而,供应商表示,最新的全球肺炎疫情将使得苹果增加智能手机产量的计划面临不确定性。

据悉,苹果公司已经面向供应商预订了多达6500万台iPhone手机的订单,其中大部分来自iPhone 11系列,并计划在3月份推出多达1500万台新的低价小屏幕机型。根据GF证券公司的数据,苹果去年同期向供应商订购了约7300万部苹果手机。

“今年比去年忙得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然而,供应商警告称,由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和肺炎在全世界的爆发,因此增加苹果智能手机产能的计划可能面临一些复杂性。苹果供应商主要的生产中心位于河南和广东省附近。

面对全球肺炎疫情的新变化,苹果公司是否会调整对供应商的智能手机订单,尚不得而知。

苹果积极推动智能手机产量的同时,该公司也采取了一项新的注重低价位产品的定价策略,以提高新兴市场的销量。

这一战略转变发生在占苹果收入一半的智能手机业务在2019年上半年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之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承认手机业务下滑中,“价格是一个因素”。

例如,苹果最新的iPhone 11系列于去年9月推出,起步价为649美元,相比之下,过去标准的苹果手机起步价价为700美元。

苹果公司计划在3月份推出的新的低价位手机,这是其关注低价位手机的思路的延续。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外媒称,苹果春季新推出的低价位手机,计划在2月的第三周进行大规模生产不过生产时间可能因为肺炎疫情发生变化。

苹果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一倍多,1月24日触及323.32美元的创纪录高点,但由于对肺炎疫情的担忧,股价此后有所回落。该股周一收于308.95美元,下跌2.9%。

智能手机和和供应链分析师Chiu Shih-fang对外媒表示:“随着今年春天即将推出高性价比的新款苹果手机,以及对iPhone 11手机的需求好于预期,苹果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似乎会比去年同期要好。”

苹果供应商补充说,苹果公司也在今年上半年将蓝牙耳机AirPods的产量 提高到了4500万副。

相比之下,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苹果在2019年全年售出了6000万副蓝牙耳机。苹果公司在蓬勃发展的无线蓝牙耳机领域拥有超过50%的全球市场。在苹果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三大硬件产品连续多年下滑之后,蓝牙耳机成为苹果罕见的增长性产品。

“供应商和他们的客户苹果公司今年都比去年更加积极,”另一位苹果供应链高管告诉外媒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