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卢伟冰谈屏下摄像头技术:离达到量产效果还有距离

1月29日消息 关于屏下摄像头,本月初沈义人在预热OPPO Find X 2时曾表示要考虑大规模量产性,所以极大概率不会搭载屏下摄像头。现在,卢伟冰也公开谈到了屏下摄像头技术,他表示以目前的技术能力,无法找到兼顾显示效果和相机效果的有效方案,离达到量产效果还有距离。

QQ截图20200129162508

卢伟冰表示,屏下摄像头技术(CUP: Camera under Panel)在手机上的应用,可在不牺牲空间的情况下从而达到真正全面屏的效果,但目前的技术实现还有很多困难。简单来说,就是屏幕的PPI和透过率的矛盾。

目前的屏幕PPI大约在400左右,而PPI在这个水平,相机中光的透过率是很低的,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拍照效果。如果把PPI降低,提高透过率,就会出现显示区域的PPI和整个屏幕的PPI差距很大,从而出现显示区域有色块等现象。

所以,以目前的技术能力,无法找到兼顾显示效果和相机效果的有效方案。虽然小米在2019年就发布了基于CUP的技术DEMO,但离达到量产效果还是有距离。

不久前,旷视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共同发布了《2019智能手机影像技术应用观察及趋势分析》白皮书。白皮书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手机拍照领域的成熟运用,影像技术已经成为影响手机销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白皮书预测,2020年智能手机影像应用领域的变革将主要集中在AI算法芯片化加速产品落地、指纹识别芯片的借势再起、ToF镜头将大幅增加、摄像头及传感器将持续创新、屏下摄像头2020年或将商用、潜望式摄像头将成为中低端手机的标配等几个方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