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10系列将全系首发LPDDR5内存:速度提升50%

【TechWeb】近日,美光科技高调宣布,已交付全球首款量产的低功耗LPDDR5 DRAM芯片,并将率先搭载于即将上市的小米10智能手机,一时间引发整个手机圈的震动,随后大多数手机厂商陆续宣布旗下的旗舰新机也将搭载这一新片。值得注意的是,随后雷军进一步透露了该机的内存规格,这也同时表明,全新的小米10系列旗舰的预热正式开启,而据此推测,该机很可能在一周后与大家见面。

据美光科技公布的消息,全新的LPDDR5 DRAM芯片将对智能手机性能提升产生巨大影响。相比2014年的LPDDR4标准,LPDDR5从3200Mbps提升到5500Mbps,每秒可传送44GB数据,同时速度提升50%,而功耗却将下降20%。此外,LPDDR5还采用了最高16 Bank可编程和多时钟体系结构,引入了Data-Copy和Write-X指令来降低功耗,还有链路ECC纠错。

同时,雷军也表示,LPDDR5是跨越性升级的最新内存规格,性能非常出色。初期成本比较贵,原本计划只在小米10高配上采用。经过反复讨论,LPDDR5对手机性能提升非常明显,最好要让所有小米10用户用上LPDDR5,哪怕成本贵不少。也就是说,小米10全线均将采用LPDDR5,可谓诚意满满。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小米10系列将包含小米10和小米10 Pro两个版本,均将采用时下流行的双开孔双曲面全面屏设计,屏幕材质为三星AMOLED屏,刷新率分别为90Hz和120Hz,分辨率为FHD+,前置摄像头开孔位于屏幕左上角,其中小米10的孔径略大于此前推出的vivo X30的2.98mm,但仍属于小开孔行列。将首发搭载骁龙865旗舰平台,辅以LPDDR5内存并全系标配UFS 3.0闪存,并将标配1亿像素摄像头模组,支持66W有线超级快充、30W无线超级闪充等。

据悉,全新的小米10系列旗舰将有望于2月中旬在线上发布,具体发布时间和形式还要根据疫情的发展来最终决定。和小米9对比,小米10在屏幕、性能、影像、快充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现在有了成本更高的LPDDR5,更加预示着小米10系列的售价将创新高,不出意外的话最低起售价至少将达到3500元以上了。至于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