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荣耀赵明:冲击手机市场中国前二底气在这 4G/5G不会一刀切

2月19日,荣耀复工第17天,荣耀总裁赵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阐述了疫情对手机行业的影响、2020年荣耀品牌的整体发展规划,以及对今年手机市场4G手机和5G手机切换、共存的判断。

新冠肺炎的爆发,让很多企业复工一再后延,手机行业自然受到了不小影响。此前,IDC曾预计,1-2月份中国整体市场将面临同比约40%的大幅下滑。3月如果疫情控制,市场会进入恢复期,但仍难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赵明坦言,疫情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最重要的是基于现有条件找到应对方式。

他透露,1月21日前后,荣耀就开始评估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并做了相关对应措施。其重视态度也随着疫情的发展也在不断升级和调整。

“大年三十之前,我们对事情重视程度就已经前所未有了。”赵明说。

据了解,荣耀销售团队在初三之后就开始远程办公,对相应业务进行了梳理。虽然荣耀线上线下销量占比各占50%,但荣耀一直强调线下轻资产模式。

因此,虽然疫情对荣耀线下产生了影响,很多店都未开业,但轻资产模式让荣耀在面对这样的困难时灵活度空间余度更大,受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赵明透露,从初三开始荣耀线上流量开始变大,在线上品牌多年的积累迅速转化成了对消费者服务的能力。

2020年,荣耀将开启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前二、智慧全场景和IoT第一品牌的冲锋之路。

5G手机今年将迎来爆发,赵明也多次透露2020年荣耀旗舰机将全部上马5G,且价位很可能会下探至2000元档位。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荣耀不再卖4G手机。赵明认为,4G/5G切换的节奏是非常重要的商业问题,如果出现误判代价可能是巨大的。他透露,今年春节销售的手机中有80%以上是4G手机;2月份手机销量受疫情影响出现下滑,但70%-80%的销量仍是4G手机。

在赵明看来,虽然2020年是5G爆发元年,但消费者对5G的认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4G/5G的切换不是一个按钮,摁下就完全转换为5G了。因此,荣耀不会一刀切全面转向5G。

赵明强调,5G也好,4G也好,还要看综合的消费者的体验。荣耀千元机还是会考虑4G,他举了个例子,“在千元机上,5G的成本不会增加那么多,但是你会把这几百块钱,是用来支撑5G信号呢?还是把这几百块钱用来支持处理器和拍照、内存呢?”

今年年初,赵明在内部信中提到,荣耀2020年要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前二。被问及“竞争如此激烈荣耀的底气何在?”,赵明给出了三点:

1、正确的战略选择和判断,以及优秀的产品。每个战略节点上,过去几年荣耀的判断上基本上是没有出过错误的,包括4、5G的切换,对4G的产品如何看,这个过程当中,荣耀看得很清楚。

2、产品是决定胜负决定性的力量,把产品打磨好,把技术创新做好。

3、组织能力的提升。在新年给内部员工一封信的时候就是要求简化管理,充分授权,让组织的作战变得更加高效,荣耀要成为手机行业最高效的组织和团队。

海外市场方面,鉴于美国对华为的打压,荣耀海外拓展会有些调整。对于荣耀来说,2020年海外市场的第一任务就是让支持荣耀HMS和App Gallery的消费者,能够感受到荣耀的产品优势。

荣耀目前正在为2月24日的巴塞罗那发布会做最后的准备。这场发布会上,荣耀将面向海外发布搭载HMS(华为移动服务)的荣耀V30系列。这也将是华为旗下首款预装HMS生态的智能手机。

“今年全力以赴的工作就是打造消费者认可的生态,消费者喜欢的生态,在硬件和软件、生态上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体验。”赵明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