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访iQOO 3产品经理:内外兼修成就速度奇迹 备货满足消费者需求

【TechWeb】vivo旗下子品牌iQOO在2月25日召开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新品机型iQOO 3。iQOO 3是iQOO品牌第二代5G手机,首批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5G双模网络。

iQOO作为新晋手机品牌,自成立之后便迅速成长,从初代iQOO到iQOO Neo系列、iQOO Pro系列再到此次发布的iQOO 3,经过短短一年的发展,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站稳脚跟,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表示,去年3月1日,iQOO正式诞生。作为一个只有1岁的年轻的品牌,iQOO在2019年成为了成长速度最快的手机品牌,如果以独立品牌计算的话,来自第三方调研机构GfK的数据显示,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iQOO在国内已经成为销量第七的手机品牌。

发布会后,iQOO产品总监曾昆鹏以及产品经理宋紫薇共同接受了网友的访谈,介绍了关于iQOO 3台前幕后的故事。

加入HIFI系统最令人难以忘怀

iQOO从去年3月份诞生,到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既遇到了很多挑战,也得到了很多收获,在酷客们的支持下,iQOO成功进入中国市场的TOP7。这一成绩对于其它品牌来说或许没有那么亮眼,但对于成立还不到一年的iQOO来说,却显得弥足珍贵。为了更好的服务每一位酷客,iQOO旗舰店将于今天正式登陆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这也是为酷客们定制更多专属产品和体验的开始。而在iQOO 3的研发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吗?

曾昆鹏表示,把HIFI系统加入到iQOO 3中是最为难忘的。iQOO团队对于HIFI其实很少宣传,但却是一直有所坚持的。5G时代,手机内部塞入的部件太多,比如骁龙865,比如液冷散热、大电池等等,寸土寸金,在里面加入一块独立HIFI芯片,并保留3.5mm耳机孔,其实很难。在堆叠上,iQOO 3其实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团队和工程师日以继夜的攻关,最终还是把HIFI芯片放进去了。这件事情其实无关成本,也无关商业,而是本就应该做好,并带给消费者。

机械键盘体验并非简单品牌合作

众所周知,在iQOO品牌诞生一年的时间里,“生而强悍”四个字一直是被注入在产品血液里的基因。如何让产品在性能方面有着近乎顶尖表现的同时,还可以最大程度贴合年轻用户的真实需求,这是iQOO产品团队努力的方向。正因为如此,iQOO 3兼顾了更多用户群体的需求,将大众审美和小众群体态度完美融合,性能更强悍、细节更出众。

关于iQOO 3,两位产品经理最看重那些黑科技呢?

曾昆鹏表示,手机打字以前是很痛苦的事,但用了iQOO 3以后,仿机械键盘的体验很真实,加上震感,专门模拟了红轴、茶轴的震感,包括声音,整个感受起来可以说是溜得飞起。而宋紫薇则介绍称,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品牌合作,而是深度合作。里面每一个声音都是真正去录制的,每一个键盘的效果也都是很逼真的。这一次的X轴线性马达带来了很爽的震感,就像手中的手机里面内置了一个动感发条的感觉。

真实样张源自拍照实力

iQOO 3采用了4800万像素全场景AI四摄方案,在保留前作超广角、超级逆光、超级夜景等备受好评的功能同时,还特别定制了一颗拥有50mm焦段的人像镜头,拍人更好看。同时,iQOO 3还支持人眼追焦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焦点牢牢锁定在拍摄主体的眼部,面对多人场景也可以迅速对指定对象进行追踪。iQOO 3支持2倍光变和20倍混合变焦,拍照场景覆盖全面,可满足用户在不同环境下的拍摄需求,同时iQOO 3还支持零感顺滑变焦无卡顿,超级视频防抖功能则可以让用户拍摄出更加清晰稳定的视频。

发布会上晒出的样张令人印象深刻,而在样张的背后,宋紫薇还有话要说:此前我曾经在微博上晒过很多样张,而这些图就是没修过,直出的。每次发布会前,iQOO团队都有外拍测试,看一下机器到底会展现出怎样的拍照水平。这一次,我们尝试了消费者的真实场景,即拿着一台手机去旅游,看能不能把最美的景色呈现出来。最终顺利的完成了预期。其实今天晒出来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很多照片都是随手拍出来的,这就是为普通消费者提升的功能。

跑车设计提升速度感

在设计理念上,iQOO 3的外观灵感来源于速度美学,将外放张扬的风格重新聚焦在内在操控感受上,而握持手感上,则更符合亚洲人的手型,握持感舒适。为了符合更多用户的审美,iQOO 3提供驭影黑、流光银、拉力橙三种配色可供选择。

关于设计,iQOO系列手机一直有自己的坚持,对此,紫薇介绍到:“iQOO有自己专业的设计团队,从第一代开始到现在传承的内核就是硬核和速度感。而工业设计的结构,就是呈现出这样内核的质感。无论是外形还是纹理或工艺,最终都是在外观上具象化的定义新速度的表达。这一次的三个颜色,我个人最喜欢橙色。橙色代表速度感,上面的纹理也是跑车的象征。“

KPL官方用机为性能正名

今年是vivo与KPL合作的第四年,iQOO 3在KPL官方几乎苛刻测试标准中一路过关斩将,再次成为KPL官方比赛用机:iQOO 3在平均每分钟温度波动、卡顿次数、Wi-Fi平均延迟、平均每分钟耗电量、平均FPS等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其中,iQOO 3在运行王者荣耀时,平均每分钟温度波动仅为0.05℃,Wi-Fi平均延迟仅为7.21ms,平均每分钟耗电量仅0.38%,平均FPS高达60帧。而在卡顿次数的表现上,iQOO 3在单位时间内卡顿次数仅有0.55次。这些都远超KPL官网测试标准。iQOO 3的推出,将为KPL比赛选手带来更加震撼、流畅的体验感受。

谈到iQOO手机的游戏体验,曾昆鹏骄傲的说:iQOO 3的核心配置包括骁龙865+LPDDR5+USF3.1这所谓的性能铁三角,超豪华的阵容。配上双模6频5G网络以及WIFI6标准,性能很稳。加上KPL官方比赛用机的测试标准非常严格,iQOO 3其实是全面超越这一标准的,这也能证明iQOO 3的游戏体验值得信赖。

备货按计划进行 满足消费者需求

iQOO 3共有多种版本可供选择:6GB+128GB、8GB+128GB、12GB+128GB 、12GB+256GB 四个版本,价格分别对应3598元、3798元、3998元和4398元。iQOO 3目前已在vivo官网、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的iQOO旗舰店以及国美线下、迪信通、乐语、九机等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同步开启预售。3月2日10点正式开售。

受疫情影响,目前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均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备货不足的现象,而iQOO 3的备货情况究竟如何呢?

曾坤鹏说:“关于备货,我想说一个词:理解。理解不仅是对于我们,而是对于行业的理解。因为不可抗力,复工生产出现了一些问题,整个行业可能会出现买不到货的问题,希望对整个行业能有所理解。而iQOO这方面,由于是自研自产,这些资源可以自由调配,在春节期间,iQOO就已经开始组织复工生产,准备的很早。当然,或多或少的还是会有所影响,但iQOO也在积极努力,一切都在不断向好,我相信iQOO 3的备货都在按照计划进行,一定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写在最后:

作为2020年的顶级旗舰,iQOO 3成为了首批搭载骁龙865处理器的产品之一。与骁龙855相比,骁龙865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程,性能提升25%,能耗降低30%,使iQOO 3运行速度得到了极大提升。其他硬件配置优势包括UFS 3.1闪存,速度更快,并搭载55W超快闪充+4440毫安时大电池,15分钟即可充电50%。另外,WiFi 6、5G频段等配置也不逊色。

强悍的配置为iQOO 3提供了良好的性能基础,而诸如HIFI芯片以及模拟机械键盘的加持,更让iQOO 3在体验方面根据特色。虽然iQOO品牌从不宣称自身定位为游戏手机,但KPL的官方背书也让其在游戏领域备受肯定。

iQOO品牌的核心理念是生而强悍,主打追求最新科技的年轻群体,年轻人关注什么,追求强悍性能,而不走性价比路线。在这个特殊时期,iQOO 3的发布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性能旗舰的追求,也提振了整个智能手机业界的信心。正如冯宇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困难时期,我们更需要‘硬核’上阵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一个企业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我们相信,阴霾总会过去,困难总会被战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