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机屏太小,在线上课看不清?EMUI10无线投屏放大每个细节

时间一晃就来到了阳春三月,受到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学校与网络教育平台利用目前成熟的远程技术,展开了线上教学活动;让同学们坐在家里也能身临其境与老师进行学业上的交流,丝毫不影响课程进度。

但是,手机屏幕尺寸有限,会对一些课程观看带来一些不便。如果你是使用华为手机的用户,通过EMUI10的无线投屏功能,就能将画面投射在电视机上。比如你是6.53英寸的华为Mate 30 Pro手机,将画面投射在65英寸的华为智慧屏上,画面尺寸瞬间放大了十倍左右。孩子不仅可以看清屏幕中的教学内容,也更加减少眼睛疲劳。

EMUI10无线投屏让画面更清晰,让眼睛更轻松

目前大多数学校的线上教学大多在指定的手机软件上进行,小朋友只需要一部手机就能进行线上学习。不过,许多家长在欣慰之余,也表达了自己的忧虑。青少年长时间盯着手机的屏幕,势必会增加带来用眼疲劳,小小的屏幕里,老师的黑板就更小了。相信大家上学时都有印象,在数学课、语文课和英语课上,老师在黑板上会留下许多板书,而且英语课上老师的口型也事关发音的标准,如果只能盯着手机,就经常需要眯着眼才能看清。而这就大大增加了罹患近视的风险,孩子的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

华为手机用户则可以利用EMUI10 的无线投屏功能,将手机上的教学内容投屏到更大屏的电视上,让手机画面成倍变大,既能够看清楚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字,又可以在英语网课上看清楚嘴唇口型,从而获得更准确的口语发音。大屏幕让在线上课更接近真实课堂,让孩子的注意了可以更加集中,更专注更直观地学习新知识。最关键的是,可以拉开孩子与屏幕之间的距离,减少近视风险,家长也可以与孩子一起观看,实时监督。

EMUI10无线投屏简单便捷,在线学习更加专注

华为EMUI10无线投屏支持智慧屏及具备Miracast 协议的电视,并提供“电脑模式”和“手机模式”两种选择。“电脑模式”可实现轻办公的需求,“手机模式”可将手机屏幕直接投屏在电视屏幕,非常适合当前的在线学习,操作也非常简便。

首先,打开电视端WLAN或投屏功能开关(不同型号电视略有不同,可参考相应说明书),接下来就可以从手机状态栏向下滑出通知面板,一站式“点亮”无线投屏功能,再按照提示选择“手机模式”完成连接,并将手机横屏,这时上课画面即会铺满大屏,即可开始观看。整个操作非常简单快捷,用户只要在开课前几分钟进行连接即可。

EMUI10用户除了通过“下拉菜单”开启无线投屏功能外,还可以通过设置-更多连接-手机投屏,勾选“无线投屏”开关,同样可将手机画面投射在外部显示设备上了。如果电视不支持Miracast 协议,还可以通过Type-c转接线或拓展坞连接进行有线连接至电视端(电视端输入端口需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HDMI、DP或MiniDP等接口),同样可以实现手机投屏观看在线上课画面。

华为EMUI10无线投屏可以进一步拓展观看视野,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在特殊时期更是可以为千家万户的孩子带来沉浸式的线上教学体验,大家不妨一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