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QOO 3评测:卓越性能搭配首发黑科技 重新定义5G新旗舰

 

【TechWeb】自iQOO诞生之初,官方就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拥 有极致拍照、畅快游戏、Hi-Fi音乐的智能手机产品。今年2月,vivo旗下子品牌iQOO发布新款旗舰5G手机iQOO 3,作为开年后各厂家发布的几款旗舰手机之一,iQOO 3亮点颇多,不仅仅在外观方面有了革新,更通过升级硬件和多项黑科技的应用再次引得关注。

外观:延续简约大气设计 挖控屏提升观感

屏幕方面,iQOO 3正面搭载6.44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该机分辨率为2400×1080,支持1600万色,P3色域,105%色彩饱和度。

iQOO 3采用符合莱茵眼部舒适度认证标准的E3发光材料,有害蓝光相比上一代AMOLED材料减少5%。日常亮度典型值可达500nits,强光下全屏亮度可达800nits。峰值局部最高亮度可达1200nits。

虽然今年iQOO3没有采用90HZ或者更加刷新率的屏幕,但是屏幕采样频率提升到了180HZ,同样也是提升了我们在使用时候的流畅度,会更加跟手。

值得注意的是,iQOO 3采用了今年多家安卓厂商推崇的挖孔屏,与其它竞品相比,右上角那个超小的打孔只有2.98mm,这样的设计不仅让整机屏幕看上去没有遮挡,更提升了整机观感。

iQOO 3的中框改变比较大,采用了阳极氧化铝喷涂,略带磨砂质感。侧面搭配橙色电源键,内凹设计的AI键和压感按键,整个侧面浑然天成。

笔者拿到的样机为驭影黑,黑色的配色一向属于百搭,不仅显得沉稳大气,背部双层复合纹理也提升了整机的科技感。背面的摄像头采用AG蒙砂工艺,与玻璃盖板搭配后形成光暗对比,提升了整机质感。

综合来看,iQOO 3依旧延续了iQOO系列偏向年轻化的设计理念,采用简单大方的设计思路,一体式流线设计也完全符合速度美学,将外放张扬的风格重新聚焦在内在操控的感受上。

性能:主流旗舰配置+两项业界首发

既然定义5G新旗舰,性能方面iQOO 3自然表现不俗,iQOO 3搭载全新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程,以及最新的A77架构。CPU大核主频为2.84GHz,中核主频 2.42GHz,小核1.8GHz,GPU升级为Adreno 650。

与其它竞品不同的是,iQOO3还搭载了UFS 3.1闪存和LPDDR5运存,LPDDR5运存相较于双通道LPDDR4x,理论速度提升到了5500Mbps,功耗降低20%。最大12GB运存规格,为用户带来更快的应用调取与缓存速度,即便后台开启再多的app依然可以保证手机流畅运行,无需担心运存不够的问题。

iQOO 3采用了UFS 3.1超快闪存,配合高通骁龙865的强悍性能,可以实现更快的运行速度和数据读取/写入速度。满足用户快速完成下载、拷贝、安装、切换大型应用、文件内传输等操作。

在安兔兔跑分软件测试中,iQOO 3的评分高达58万,如此豪华配置才能算的上是性能旗舰,怪不得官方宣称其为5G性能旗舰机。

充电方面,iQOO 3配置了最新的Super FlashCharge 2.0超快闪充技术,最大充电功率提升至55W,同时能保持电芯能量密度。搭配FFC技术加持,采用双电荷泵,转化率高达97%。加宽FPC宽度降低内阻进而降低温升,充分利用内部堆叠空间,降低整机厚度。

iQOO 3内置4440毫安时大电池,官方数据显示,5分钟可充入18%电量,10分钟充入34%电量,15分钟即可为电池充入50%的电量,54.5分钟充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