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加速淘汰旧款iPhone无视中国消费者:国人应该起诉

不久前,苹果公司已经同意支付最多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的和解金以了结一桩诉讼,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悄悄放慢了老款iPhone的速度,以吸引用户购买新机或更换电池。

这项和解协议涵盖了基于iOS 10.2.1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或iPhone SE的美国用户,还涵盖了2017年12月21日之前基于iOS 11.2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运行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美国用户。

在这之前,法国消费者保护机构也证实,苹果公司已同意就类似集体诉讼向消费者赔偿2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2亿元)。

对于苹果无视中国消费者的做法,国内律师表示,海外用户在美国进行的是集体诉讼,最终双方和解而达成赔偿,因此赔偿针对的是美国的用户。

此外,一些律师认为,苹果手机人为降速,侵害了消费者那些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苹果公司未告知且未取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擅自通过系统升级降低用户手机性能,侵犯了中国消费者的知情权。

2018年上海市消费者协会曾经为此事向苹果公司发函,要求苹果公司对降速门做一个解释,后来苹果公司予以了回复。但截至目前,我国还未有个人、集体或各地消协通过法院向苹果公司提起民事诉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