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消息称因新冠病毒影响 苹果公司将取消春季发布会

3月11日上午消息,来自国外网站Cult of Mac的消息称,鉴于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危险,苹果公司决定推迟3月份推出的春季发布会。此前,业内普遍认为,苹果会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iPhone SE 2代手机等产品。

据Cult of Mac消息称,苹果原计划三月下旬将人们聚集在Apple Park总部,举办线下发布会。甚至有媒体已经确认这次发布会时间是3月31日。当然,保密文化盛行的苹果从未对外正式宣布过会举办该活动。

但这活动即便原计划有,恐怕也办不了了。昨天,Apple Park所在地的库比蒂诺(Cupertino)所属的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禁止所有1000人以上的聚会。禁令从3月11日持续到4月1日,以内这个原因,苹果这场春季发布会也没办法举办了。

虽说圣塔克拉拉县的禁令是决定推迟该活动的主要原因,但Mac Cult的消息来源还声称“因为两款产品的量产没能及时开始”,也是导致苹果取消了发布会的原因。

苹果在中国的许多供应商由于冠状病毒未能在2月春节假期后暗按时开工,这可能导致所谓的“ 廉价iPhone”等产品量产延迟。目前,工厂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运行,但由于中美两国的出差限制和人员短缺,工厂的生产水平仍旧低于正常水平。

现在,据说苹果正在等待完整地评估“部件生产计划”和“最终产品组装”,所以很难确定产品发布计划。通常苹果会在发布会当日或一周左右上市新品开始售卖,如果产品不能生产出来,这发布会也可能取消。

不过3月的春季发布会节奏本来也不像9月那么规律,即使没有任何线下发布会,苹果公司也可以在三月份通过自己官网更新这些产品,即便因产能问题没法按时发售。

除了春季发布会,六月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也处于取消的隐患当中。该活动通常吸引大约5000名开发者聚集在美国圣何塞,他们会在这几天交流代码有关问题。虽然圣塔克拉拉县的禁令尚未延长至6月,但鉴于未来数周内冠状病毒的传播隐患,苹果公司仍有可能选择取消WWDC。

此前谷歌已经宣布取消5月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

WWDC的开会通知通常会提前两个月宣布,以便于开发者有时间购买机票和预订酒店房间,所以,如果今年WWDC不开了,我们有可能很快就听到苹果的正式声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