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40系列弃GMS改用HMS 余承东:仍希望跟谷歌合作

在上周的P4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华为宣布P40系列手机将搭载自家的HMS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没有使用谷歌的GMS及Play商店,这也是华为首次在旗舰机上全面使用自家服务。

不过消费者业务终端CEO余承东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依然希望跟谷歌合作,搭载Play商店

在接受美国《连线》杂志采访时,余承东谈到了与谷歌的关系,他表示,过去我们给谷歌这样的美国公司带来了巨额收入和利润,我们一直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仍然希望能够继续与谷歌合作,希望能得到美国政府的许可。

余承东提到,我们希望使用谷歌的所有服务,并将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作为华为移动服务(HMS)的主要内容,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我们想留在Android安卓平台。

不过余承东也表示华为还会继续发展自己的服务和应用商店,他介绍说HMS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发展非常迅速,而且越来越好。

目前AppGallery应用商店有越来越多的流行应用,但(与Play商店相比)肯定还会有一些差距,这些问题需要时间才能解决,他预计华为需要一到两年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