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肉眼可见的未来感!三星折叠屏新机Galaxy Z Flip上手感悟

 

【TechWeb】2020年的春天,智能手机界风起云涌,新品不断。如果让我挑选一个最为钟爱的,可能并不会是屏幕显示素质出众的OPPO Find X2 Pro,不是综合实力平均的小米10 Pro,不是拍照再上新台阶的华为P40 Pro,反而是硬件配置稍显保守,但外观设计却足以夺人眼球的折叠屏机型三星Galaxy Z Flip。

三星Galaxy Z Flip是三星的第二台折叠屏手机,然而,它并不是Galaxy Fold的简单升级。折叠屏的出现,改变了智能手机10年来千篇一律的直板形态,让同质化极其严重的智能手机市场终于出现了可见的拐点。和Galaxy Fold的直板到平板切换不同,Galaxy Z Flip更像是功能机时代的翻盖机,它既有常规智能手机的试用体验,又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极具便携性的小方盒子,闪闪惹人爱。

展开后的三星Galaxy Z Flip,拥有一块21.9:9的修长屏幕,屏幕尺寸为6.7英寸,并不算小巧,但显示效果极佳。

少见的超长屏幕比例,特别适合用来观看电影。用Galaxy Z Flip看电影,几乎可以做到没有任何黑边的干扰,满屏显示,带来非常好的沉浸感。

至于被很多人吐槽的折痕,我的感知并不是很强烈。的确,从侧面看的话,折痕略显突兀,总感觉很别扭。可实际从正面看过去,折痕却会在不经意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这点很神奇。对于折痕有所担心的消费者,我的建议是,真正切实正面感受一下Galaxy Z Flip的视觉观感,体验过后,相信你会对其有所改观。

铰链是此前Galaxy Fold曾经翻车的点,为了防止灰尘的进入,这一次的Galaxy Z Flip,特别加入了尼龙纤维,可以有效的杜绝灰尘从铰链处进入紧身内部,保证了折叠屏的安全性。

而铰链的阻尼感也比Galaxy Fold有所进化。此前的Galaxy Fold只有关闭和完全打开两种铰链的固定模式可供选择,而这一次,Galaxy Z Flip的阻尼更大,单手开合需要更大的力气,这也让Galaxy Z Flip可以在任何角度保持固定。

这样的进化就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比如通过分屏,让折叠过程中的屏幕的上下部分分别显示不同的内容,亦或是在屏幕上方显示内容,下方打字等等,可玩儿性更强。

当然,最为主流的使用方法还是在于自拍。通过半折叠放置于桌面上,你可以更好的面对前置摄像头,从而方便的进行自拍的拍照。当然,即便不拍照,你也可以打开前置摄像头,让其瞬间变身为一个随身的化妆镜,岂不妙哉?

说到前置摄像头,三星Galaxy Z Flip的前置摄像头为1000万像素单摄,采用主流的挖孔形式设置在屏幕正上方中间的位置,和三星今年的旗舰机型Galaxy S20系列保持一致。

拍照水平上,这枚1000万摄像头对于人像的优化做的不错,结合机身内部的美颜算法,相信可以让爱美的你有更多的理由自拍。

看过了内屏,我们再来看看外屏。其实三星折叠屏手机一直以来的痛点都在于外屏。

前代Galaxy Fold的外屏就因为尺寸稍微有点小,而被很多消费者吐槽。而这一次,三星Galaxy Z Flip则一不做二不休,尽在外部保留了一个极小尺寸的副屏,用来显示时间、通知等消息。

令人意外的是,如果你试图通过外置主摄来拍照,这个小小的副屏还能起到自拍镜的作用。只是由于尺寸是做过于微小,所以起到的作用聊胜于无,看个大概其还是可以的,想要看个究竟,那就有点勉为其难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