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40系列核心供应商名单曝光:绝大部分配件为国产

日前,有微博数码大V曝光了一张华为P40系列核心供应商的名单。该博主表示,除了处理器、音频、控制等多个芯片是华为自主研发的,绝大部分配件也都是国产供应商 ,没有一个是美国的东西。

11

该名单显示,P40 Pro、Pro+摄像头模组部件分别来自索尼、大立光、舜宇光学、欧菲光、立景、丘钛科技、水晶光电等。

而指纹识别来自汇顶科技、欧菲光、丘钛科技。外观防护出自蓝思科技、伯恩光学。屏幕则是京东方、LGD。

22

3月27日,京东方副总裁原烽曾在微博上表示,P40、P40 Pro使用的是BOE柔性屏。

此前,余承东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每部P40上的摄像头成本是100美元,甚至可能超过100美元。

33

早先国内的科技媒体“XYZone”的拆解显示,P40 Pro的核心元器件主要来自中国大陆(主要是华为海思的自研芯片)、中国台湾、韩国和日本。不过,在射频前端器件当中依然出现了Skyworks、Qorvo、高通这些美国企业的产品身影。

有报道称,华为在美发布禁令之前,部分关键器件已经进行了备货,所以P40系列依然存在美系元器件也不奇怪,而且5G射频前端完全避开Qorvo和Skyworks也不容易。

分析指出,华为此前所备货的美系元器件的数量,应该是按照华为之前所预估的未来两年正常增长所需的量来备货的,这也意味着华为目前的一些美系元器件的库存可能仍然可以支持其明年的需求。

这也为华为通过自研以及其他非美系供应商,实现对美系器件的全面替代,留下了更多的时间。

4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