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开发者称:索尼PS5比Xbox Series X更容易性能全开

【TechWeb】要说数码产品圈备受关注的硬件设备,除了手机这一大众产品外,游戏主机也是不少用户极为关注的一类产品,而今年对于广大主机用户而言尤为重要,因为游戏主机界的两大巨头均将推出全新一代游戏主机,而全新一代的索尼PlayStation 5的关注度则要更高一些。但性能上谁又更胜一筹呢?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有开发者就带来了相关爆料。

据开发者Crytek渲染工程师Ali Salehi日前在社交平台上透露,更容易在PS5上开发,Xbox Series X尽管理论性能更高,但只有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才能达到,相较而言,PS5更好。Ali同时还进一步指出,PS5和Xbox Series X多数情况下都出于相同的TFLops水准下,但Xbox SX的软件优化较差,同时Xbox Series X用了带宽不同的两种RAM存储器,做开发需要更多工作。由此来看,开发者们似乎更偏好于索尼PS5。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索尼官方公布的完整配置信息来看,全新的索尼PS5游戏主机将搭载AMD定制8核Zen 2 CPU 3.5GHz (支持变频)。显卡为RDNA2架构的AMD定制款GPU,频率最高2.23GHz,支持每秒10.28万亿次浮点运算。配备16GB GDDR6内存以及825GB的定制版固态硬盘,并配备单碟100GB的4K UHD蓝光光驱,支持120Hz/8K输出、3D音效等,并可以直接向下兼容PS4游戏。

据悉,索尼公司的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并没有发现疫情对将在今年年末实施的PS5主机发售计划产生任何影响。目前该机已现身官网,并重申今年圣诞节期间上市的时间节点,如此一来大家就老老实实攒银子吧。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