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款iPhone SE对比iPhone 11/SE一代 新款iPhone SE3299值得买吗?

今晚11点,苹果正式发布了新款iPhone SE,命名没有什么套路,直接套用2016年发布的iPhone SE取而代之,售价3299元起,相比4年前的3288元可谓良心,在3000+市场上要大杀四方了。

新款iPhone SE可以看做iPhone 8的衍生版,那么它与当前的iPhone 11以及上一代的iPhone SE到底有哪些不同,3299元的它到底值得买吗?我们先来对比它们三个的规格差异。

首先看外观,iPhone SE、iPhone 11及新款iPhone SE分别是4英寸、6.1英寸、4.7英寸屏幕,尺寸位于二者之间,不大也不算小,4.7英寸屏幕在市场上使用多年,可以说是单手操作的极限了,小屏爱好者对新款iPhone SE应该很认同,这应该也是苹果差异化竞争的一部分。

配色方面,新款iPhone SE只有黑、白、红色三种,没那么多花样,都是经典配色。

此外,机身材质方面,iPhone SE之前是塑料外壳,而新款iPhone SE现在也升级到了玻璃+铝合金设计了,质感更胜一筹。

屏幕之外,新款iPhone SE的前置摄像头从120万像素升级到了700万像素,支持1080p 30fps视频,但不如iPhone 11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后者支持4K 60fps拍摄。

后置方面,新款iPhone SE也是1200万像素单摄,但多了OIS光学防抖,拍照水平应该比iPhone SE提升比较多。

生物识别方面,新款iPhone SE也是Touch ID指纹识别,不是3D镜头,但在当前普遍戴口罩的环境中,指纹识别其实比脸部识别方便多了。

新款iPhone SE升级最大的当属A13处理器,这是iPhone 11系统同款,与iPhone SE使用的A9处理器相比,CPU速度2.4倍、GPU速度4倍,再加上分辨率比iPhone 11还低,新款iPhone SE的流畅度应该是A13机型中最强的。

在防尘防水方面,相比iPhone SE的0来说,新款iPhone SE可在1米水下停留30分钟。

新款iPhone SE良心的地方还有闪存容量,相比之前iPhone SE的32GB、128GB容量,现在起步64GB,还有128GB、256GB可选,与iP11是一样的水准。

屏幕素质方面,新款iPhone SE依然是LCD面板,分辨率略微提升,但PPI子像素分辨率依然是326没变,不过对比度、亮度、色彩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观感会更好。

尺寸与重量方面,新款iPhone SE的厚度从7.6mm降低到了7.3mm,不过重量从113克增加到了148克,但比iP11的194克大幅减轻,手感应该也不错。

后置摄像头的具体拍照能力,新款iPhone SE依然是1200万像素,不知道传感器变了没,但光圈从F/2.2提升到了F/1.8,增加了OIS防抖,也支持人像模式及新一代HDR。

视频拍摄能力上,新款iPhone SE主要是支持了4K 60fps、视频光学防抖、视频快录、1080p 240fps慢动作等功能。

前置镜头上,新款iPhone SE除了像素、光圈提升之外,主要是增加了视频防抖、1080p 30fps视频、人像模式等功能。

网络方面,依然是4G LTE水平的,不过新款iPhone SE支持了千兆级LTE网络,新增了802.11ax、蓝牙5.0支持,NFC交通卡功能升级。

安全认证及Apple Pay方面变化不大。

音频、视频方面,新款iPhone SE主要是增加了立体声播放、HDR10、杜比视界支持等。

电池续航及快充上,新款iPhone SE增加了无线充电,有线充电也提升到了18W,续航时间整体跟iP8差不多。

感应器、接口等方面,主要是新增了气压计,与iP11同级水准,但没有双SIM卡,略显遗憾,不然就是完美的备胎机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