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款iPhone SE评测:把最强芯片植入性价比机型 香吗?

 

性能

一款走量机型总得有一两个大的卖点,虽然没有全面屏,但新款 iPhone SE 在性能上面可谓是紧跟甚至是领先于时代的。

新款 iPhone SE 采用了和最新一代 iPhone 相同的 A13 芯片,这也就意味着它的性能绝对是目前最顶级的,相比使用 A11 芯片的 iPhone 8 有着相当大的提升。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和 A11 相比,A13 在处理性能和图形性能上分别提高了最多 1.4 倍和 2 倍。

坦白讲,在 3000 元档这个价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肯定是性能,而不是其他花哨的新功能。因此苹果把性能作为新款 iPhone SE 的最大卖点是非常合理的。用户能够买到一部拥有旗舰级性能的平价手机,并且完全不必担心它在一两年之后就会性能落后。

在新款 iPhone SE 身上,A13 的出色表现也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你在任何时候都不会遭遇到卡顿,即便是玩大型游戏的时候。搭配 iOS 良好的系统优化,以及超长的升级周期,这款手机应该能够在你手中服役相当长的时间。

而这,可能就是新款 iPhone SE 相比同价位 Android 手机的最大优势之一。虽然都是 3000 元出头,但这款手机正常使用 3 年甚至更长时间都不会是个问题,但如果换成 Android 手机,恐怕就没有这么长的生命周期了。换句话说,iPhone SE 的优势不仅在这 3000 多元,更在于你会以多高的频率支出这 3000 多元。

拍照

新款 iPhone SE 配备了单独一枚 1200 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 2018年的 iPhone XR 相同。相比直接升级的 iPhone 8,iPhone SE 在拍照上增加了人像模式,可利用软件算法实现景深效果(背景虚化),并支持拍摄后再对光圈(虚化程度)进行调节。此外,这款手机的 HDR 也升级到了所谓的“新一代智能 HDR”。

在视频拍摄方面,新款 iPhone SE 支持最高 4K@60fps 拍摄,相比 iPhone 8 增加了视频快录(拍照模式向右滑动快门键直接进入视频拍摄)和立体声录音亮相功能。

新款 iPhone SE 的前置摄像头依然是 700 万像素,支持最高1080p@30fps视频拍摄,相比iPhone 8新增了人像模式和防抖功能。

在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单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几乎快要绝迹了。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单独一个摄像头已经无法为智能手机提供足够多足够强的拍照功能,因此厂商们便在摄像头数量上做文章,从双摄、三摄、四摄到五摄,手机背面的摄像头越来越多,样子也越来越难看。

但就在厂商们对增加摄像头数量乐此不疲时,却往往忽略了另一个人群。他们对拍照没有多高的要求,摄像头对于他们而言无非就是用来扫二维码的,不管是单摄还是五摄,对他们而言没有什么区别。

当然,这并不是说新款 iPhone SE 的拍照能力不值一提。正相反,苹果这枚 1200 万像素摄像头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苹果从来没有盲目追求过高像素,但这并不妨碍 iPhone 拍摄出清晰细腻的照片。在色彩还原、色彩准确度、亮部与暗部的细节保留、白平衡等方面,iPhone SE 都达到了和 2019 款 iPhone 相同的水准。

由于没有长焦和超广角镜头,iPhone SE 的拍摄能力相比 iPhone 11 和 11 Pro 是有所欠缺的。但最起码人像模式被保留了,没有长焦镜头你也依然能够拍摄出带有景深效果的照片。至于超广角,它本身就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功能,它的缺失对于大多数用户的日常拍摄恐怕都没有多少影响。

以下为 iPhone SE 的实拍样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