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款iPhone SE评测:把最强芯片植入性价比机型 香吗?

 

价格和购买建议

新款 iPhone SE 提供了 64 / 128 / 256GB 三种存储容量可供选择,售价分别是 3299 / 3799 / 4599 元。如果你对价格十分敏感,64GB 版当然是最适合的选择,这个存储容量勉勉强强够用了。可如果你的预算稍微充裕一点,那 128GB 版显然更值得购买,这个容量足够你随心所以地安装各种大型应用和肆无忌惮地拍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299 元可能也并不是新款 iPhone SE 的最终价格。首先,如今的苹果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死都不降价的苹果了,iPhone XR 和 iPhone 11 降价后的热销让他们明白了我国消费者对于低价的狂热,因此这款手机的价格未来仍有下调的空间。

如果你等不及官方降价,iPhone SE 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的价格已经跌破 3000 元了,未来肯定也会继续下降。等这款手机的价格跌至 2500 元左右,那它可就真的是一代神机了。

最后别忘了,官网购买新款 iPhone SE 是支持 24 期免息分期的,64GB 版每月仅 137 元,256GB 版每月也不到 200 元。官网或许价格不占优势,但 24 期免息分期对部分消费者的吸引力可能会更大。

适合人群

新款iPhone SE 是一部特点十分鲜明的手机,追求真正旗舰机体验的人可能不会对它感兴趣,但这些人在消费者当中的占比可能也并不大。

那谁会对这部手机感兴趣呢?首先当然是价格敏感的用户,比如学生和中老年人,前者的换机周期较短,3000 多元的花费很容易就能承受;后者换机周期较长,A13 芯片则可以保证这款手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性能跟不上。

接着是那些仍在使用 iPhone 8、iPhone 6、甚至是一代 iPhone SE 的用户。他们坚持到现在也没升级新 iPhone,可能是价格敏感,可能是喜欢小屏手机,也可能是不喜欢刘海屏。而现在,新款 iPhone SE 的到来让他们可以享受到最新最强的性能,又不会改变他们使用手机的习惯和偏好。

最后当然是那些坚定的小屏手机爱好者。他们在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很难再找到一款理想的产品了,但新款 iPhone SE 的到来让他们再一次看到了希望。这款手机或许不是全面屏,但对于这些人而言,小屏的吸引力肯定是比全面屏更大。

新款 iPhone SE 还是一部非常理想的备用手机。一部备机不必拥有最新最强的功能,但必须足够好用耐用和稳定,iPhone SE 显然完全符合这个标准。

总结

从许多方面来看,新款 iPhone SE 的确是一部性价比出众的智能手机。只花 3000 元左右的价格,你就能获得与旗舰 iPhone 相同的性能,接近旗舰 iPhone 的拍照和视频能力,这些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肯定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在这个人人捂紧钱包的特殊时期,这款物美价廉的手机肯定是不愁卖的。

至于那些想要刘海屏、双摄、更多机身配色的用户,别忘了 iPhone 11 这款同样性价比出众的机型。在发布半年之后,这款手机的价格也已经下降到更加合理的范围。

总的来说,不管是说服钉子户换新机,还是吸引首次购买者进入苹果生态,新款 iPhone SE 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而对于 Android 厂商而言,新款 iPhone SE 在功能上或许无法做到与他们的同价位产品完全对标,但 iPhone 恐怖的吸引力和苹果强大的号召力足以让他们睡不好觉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iPhone SE 显然是苹果今年最重要的 iPhone 机型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